高质网

物流数字化爆发期来临 2025年物流+AI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近发布报告,2021年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150.9万亿元,其中工业和居民消费物流需求压舱石作用继续巩固,进口物流实物量保持增势,物流市场规模继续扩大。

近日,中远海运物流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组建数字化平台公司,以中远海运物流丰富的业务场景,结合百度强大的运算服务能力以及丰富的智能产品,携手打造产业智能化加速引擎。

根据《国际物流产业数字化发展报告》显示,国际物流数字化的全面普及已成为行业共识,高达76.93%的从业者认为,国际物流行业最晚5年内,数字化技术与服务即可实现更为广泛的应用和渗透。

这一点也得到了国际物料输送解决方案供应商英特诺的认同,今年上半年随着电商、速递和新能源行业的迅速增长,让该集团订单额、息税前利润和净利润的增长均破历史纪录。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夏本春博士表示,未来亚太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将不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进行数字化创新,让生产流程进一步优化,同时凭借创新产品及终端市场,如电商、快递和包裹、食品和饮料以及仓储和配送等的强劲增长态势,英特诺看好自身长期增长潜力。”

业界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赋能,为物流业突破以往“堵点”提供了可能性。随着数字化渗透率持续提升,人工智能将成为物流的“新基建”,不断深入行业应用。尤其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无人化、少人化发展趋势加速,智慧物流显然已成为物流行业的大势所趋。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应用于物流领域,在仓储、运输等环节降低物流企业的人力成本,提供人员及设备的工作效率,预计到2025年物流+AI的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元。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物流数字化爆发期来临 2025年物流+AI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