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踏实进入企业就是成功

然而要真正挖掘出5G进入垂直行业的价值却非易事。如GSMA大中华区创新与生态合作总经理常洁所言,5G技术作为驱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既是一个新的机遇,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挑战。

“5G toB落地一定要懂行业语言,解决与行业的对话难问题,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对于企业来说,现在还面临招工难题,利用5G技术可以改善员工的生产经营环境,‘让煤炭工人的黑脸变成白脸,把黑衣变成白衣’;把港口吊机员工的工作环境从‘桑拿房变成空调房’。”常洁表示,利用5G与AI、机器视觉等技术的融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效率的提升。例如,华菱湘钢利用5G﹢AI技术,自动转岗生产检查时间缩短到6秒,效率提升15%。

从行业应用来看,现阶段5G的行业落地主要还集中在R15大带宽、高速率的能力,在低时延、精准定位方面的应用案例目前比较少。去年10月后,已经出现多个AGV之间协同的操作场景,开始对低时延有了明确的需求。未来在这方面的技术应用会落地得更加扎实。

“5G的大繁荣既需要短跑的爆发力,更需要长跑的毅力跟恒心。”常洁认为,“因此,5G在toB市场上的发展不能一味期待杀手级应用,而是要有踏踏实实的应用,我觉得只要5G应用踏踏实实地进入企业,成为企业的一部分,就是5G的成功。”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5G踏实进入企业就是成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