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打造能力体系培育河南特色的5G创新生态

“百花齐放”是结果,能力建设是关键。河南移动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理念,打开大门搞发展,努力“补短板、锻长板”,推动5G建设发展产业链加快成熟、生态圈不断升级。

河南移动牵头成立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并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截至目前,成员单位已经达到132家;落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河南)开放实验室,目前,已招募合作伙伴418家,确立研究方向30个;加强战略合作签约,目前,已经和省政府以及158家市县政府单位、340家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G在垂直行业的深度应用离不开专网的支撑。对外,河南移动依据“优、专、尊”产品规划,构建了涵盖9大核心能力的5G专网技术体系,通过网络切片、超级上行等核心能力的灵活组合,为垂直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网络服务;对内,河南移动组建了跨部门工作组,实行标杆项目专项资源支撑机制,打通5G专网建设端到端流程,实现了5G专网建设的全流程支撑。

伴随着网络的日益完善,5G客户的业务应用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短短一年多时间,河南省已经有1300多万移动用户加入5G行列。河南移动高度重视5G服务工作,推出了“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快速免费开通5G服务”“新5G新服务十项服务承诺”等服务举措,全面启动“优质服务体验季”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客户互动活动共450场,参与客户数达26.43万。面向公司内部,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用户权益,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5G服务质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河南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表示,将全面落实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要求,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实施“5G﹢”计划,推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绩,充分发挥5G作为社会信息流动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新基石的作用,不断满足各行各业的信息化需求,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排头兵,奋力开启“十四五”一流企业建设新征程!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打造能力体系培育河南特色的5G创新生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