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直播是重要的5G增量市场

过去一年多,随着直播与营销的紧密结合,节假日直播剧增已成为商家的习惯性思维。由此推论,直播量是跟随节假日变化的。节假日多,则直播频次高;节假日时间越长,直播量也就随之增多。运营商要想做大、做深、做活5G市场,就必须深度研究季节营销、节日营销、特殊时段营销等,并将社会直播活动与5G普及有力结合,形成以5G为核心的“直播世界”。

要转变营销思路,预设直播目标。直播市场是一种自发式的用户社会活动。乍看起来与运营商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立足5G应用,则会发现存在“被引领,被支撑”的关系。未来的一部分直播受众,同时是5G市场上的用户群体。因此,通过市场调查,聚焦直播目标用户,就能更贴近5G市场。在直播中运用5G,应转变思路,善于联系,引领直播扩大和延伸范围,创造5G市场增量。

要让5G成为直播的有力支撑。5G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优势,而基层运营企业缺乏5G新应用开发能力。现有直播市场就是5G“已知”市场,5G支撑起直播市场,运营企业就能抓住“已知”市场发展5G。特别是在农村、山区、湖区等相对贫困的地区,直播营销算得上是当前最便捷的致富手段。因此,运营商要瞄准社会基层用户、农村用户,做好5G支撑,将5G与直播广泛联系起来,打造新的信息致富平台和5G增量市场。

要善于研究和发现新市场,从而引领直播潮流。就目前的直播活动来看,多数内容与地方特色经济有直接关系。比如,养鱼专业户开展水产品直播,山区特产户开展山货直播营销。运营商完全可以根据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升用户5G感知,对未开展直播的用户和农村用户加以引导,注重企业与社会的联系,激发农村直播兴趣,从而助力扶贫减贫工作,带动5G普及和发展。

要树立“大服务”理念,为5G直播用户打造优质环境。服务是通信业的永恒主题,运营商的第一要务是做好服务,因此必须树立“大服务”理念。不光盯着通信产品求深度,也要环顾社会经济发展求广度,毕竟,立足社会发展才能带动5G发展。从激励和刺激地方经济入手,5G有望成为直播经济不可或缺的支撑系统。

直播经济是网络时代的新生事物,也是5G时代最贴近用户的应用之一,直播经济有望成为建立在5G市场上的新经济形式,也是基层运营企业不可忽视的重点领域。为此,运营商应关注社会经济走向,从局限性较大的单一目标中跳出来,在社会能效上下功夫。扶植一个信息产业新业态,也能促进5G市场的扩大和延伸。目前,5G支撑的不仅是直播,更在践行社会责任,完成“扶贫、减贫、信息致富”的光荣任务。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直播是重要的5G增量市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