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慧灯杆“身兼多职”|美象科技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近日,宁波首个“智慧灯杆”数字孪生可视化管理平台项目在宁波鄞州区首南中路示范路段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属于宁波市鄞州区“一路一区”建设项目中重点内容,同时也是全市首个“智慧灯杆”数字孪生管理平台示范落地案例。

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致力于运用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积极参与并赋能浙江省“智慧灯杆”区域示范路段和标杆性项目,美象科技率先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在智慧灯杆中,为公司实现“数字孪生+新基建”的试点应用化场景落地和实施交付。


美象科技联合业务合作伙伴,运用数字孪生技术、5G通信、物联网传感、云平台,共同打造的智慧照明数字孪生管理平台,不仅在虚拟世界中再造物理世界的1:1场景,同时打破了各个业务系统的数据融合,完成智慧灯杆在效果模拟、数据联动、物联数据预警、多场景关联的有效尝试,同时创新运用了视频与虚拟场景融合交互、日夜场景模拟、春夏秋冬气候场景模拟、晴雨雾霾气象场景模拟等多模块融合,以达到对智慧灯杆在照明、物联、预警、决策的的一屏统览、一屏管控。


智慧照明——实现对全路段灯具的数据实时监测、状态仿真模拟、分布位置标识。如对灯具亮灭、环境照度、能耗数据的实时检测。对路段照明、亮暗、智能模拟的仿真模拟。

城市监测——实现对路段内所有摄像头的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监控识别违章停车的告警信息记录,实时监控画面与历史视频回放。

物联试点——智慧井盖,实现对路段内所有井盖的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监控识别井盖位移、倾斜的告警信息记录,实时监控画面与历史视频回放。智慧垃圾桶,实现对路段内所有垃圾桶的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垃并对圾桶填装量进行实时数据统计。实现对路段内所有环境监测传感器的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并对监测到的实时数据展示,根据阈值设置支持偏高偏低数据告警。


信息交互——实现对路段内LED屏、无线AP、音柱的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充电桩——实现对路段内充电桩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对实时使用情况做效果展示,对历史使用情况进行数据记录。


一键呼叫——实现对路段内一键呼叫在离线状态监测,分布位置标识 。对实时使用情况做效果展示,对历史使用情况进行数据记录。

设备状态——告警信息汇总展示,包含设备在离线状态统计、数据异常告警统计。


未来,美象科技将继续围绕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为目标,持续深化融合应用赋能,致力于打造数字孪生赋能智慧城市升级建设,为智慧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智慧灯杆“身兼多职”|美象科技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