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大唐移动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领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11月26日,业界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大唐移动与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全球领导者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5G+AI联合实验室,共同组建技术研发团队,面向车路协同应用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大唐移动作为业界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在5G+车联网解决方案及边缘计算方面具备领先优势;地平线作为全球首家AI芯片创业公司,在AI芯片和算法领域有深厚的积累。根据协议,大唐移动和地平线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5G边缘计算与垂直行业相结合的前沿技术;通过跨领域技术融合,共同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产品,打造国内领先的5G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积极联合推动量产落地。

大唐移动总经理孙晓南表示,车联网是5G高可靠低时延通信场景的重要应用之一。大唐移动通过以5G+车联网应用,在人工智能领域联合地平线发力5G+AI,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在5G边缘计算平台做深做透,并横向扩展5G+AI在各类垂直行业的应用。本次合作,双方将依托新一代5G通信技术,发展5G新生态,携手推进5G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

999.jpg

大唐移动总经理孙晓南(左)与地平线创始人兼 CEO 余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车路协同是地平线非常重视的应用领域,面对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地平线与业界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大唐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持续为行业提供技术领先的、富有竞争力的智能网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我国智能网联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与落地应用。

未来,大唐移动和地平线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打造更加智能的车、建设更安全的路、提供更场景化的服务,继续为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大唐移动

大唐移动是中国信科集团无线通信产业核心企业,是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车联网,行业信息化等领域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 TD-SCDMA和4G TD-LTE国际标准的提出者,核心知识产权的拥有者,产业化的推动者,5G技术及演进技术的核心参与者,产业化推动者,产业生态的构建者。

大唐移动全面参与5G国际标准和国内行标制定,是业界首个提出LTE-V2X技术概念的公司。在市场和应用方面,大唐移动全面参与国内三大运营商5G商用网络的建设和打造5G+车联网的示范应用,同时在教育,能源,工业制造领域持续推动5G方案落地。

关于地平线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具有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能力。地平线于2019年成功推出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现已实现国产车规级AI芯片前装量产零的突破,补齐了我国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的关键环节。目前,地平线已同长安、上汽、广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主机厂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国际知名主机厂及Tier 1深度合作,正快速搭建智能汽车芯生态。

地平线定位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底层赋能者,以极致效能的芯片为汽车产业智能化提供源源不断“芯”动力。地平线今年已推出新一代高效能车载AI芯片征程3,明年将发布更强算力、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征程5,打造车载中央计算平台,加速助力产业智变。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大唐移动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领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