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助力智慧叉车“驶入”工业互联网

如何让工业互联网这条“高速公路”上跑出更多的“安全车辆”?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作出多种有益尝试。笔者于11月9日获悉,分公司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携手,共同创新设计出适合当地企业生产的智慧叉车,千余辆智慧叉车正在陆续“驶入”工业互联网,有效地强化了这类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能力。

叉车作业人员违章操作、操作不当甚至无证作业、维护缺失、管理不善等问题,一直是安全监管的难点痛点。无锡分公司锡山区局服务团队协助监管人员借力智慧平台,将拉网式排查与重点监管相结合,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行为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基于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技术的的电信智慧叉车管理系统应运而生。3月,分公司抓住全市复工复产关键期,在锡山区设立试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个人岗位责任,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的科技手段协助企业及主管部门管理叉车,加强企业及叉车工的安全作业意识,有效减少事故发生。

据锡山区局技术骨干华姝介绍,叉车上安装的“智慧大脑”的物联网管理设备,对叉车年检、违规上路、超速行驶等行为预警提醒;相关人员需通过叉车工实名认证,接受违规行为管理、在线学习与考试,并接受叉车使用企业的安全隐患评估和效能分析;综合制度上“墙”、持证作业、隐患预警、定期教育、定位追踪等功能,在安全监管之外开启全天候智能防御、全天候智能管理、全天候智能记录,紧盯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补上安全监管的漏洞。

锡山区智慧叉车管理系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多次调研和观摩“智慧叉车”试点工作,太仓、张家港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在锡山现场调研,对中国电信帮助建设的智慧叉车监管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助力智慧叉车“驶入”工业互联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