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持续高速发展中国5G引领全球

 在5G建设中,作为主力军的运营商给5G增加了一抹亮色。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四大运营商的5G建设都处于高速发展中,且速度均超出了年初预期。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介绍,截至今年9月,中国移动已提前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开通5G基站超过30万个,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已经实现了5G网络商用。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也公布了5G建设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合作开通超过30万个5G基站,共建共享使双方5G网络实现了覆盖加倍、频率加倍、客户体验速率加倍。

与此同时,中国广电入局5G,实现全国一网与5G的融合发展,推动了700MHz频段相关工作的提速,对于偏远地区的5G建设和农业现代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5G标准也在不断完善,今年7月,5G标准第二版规范R16冻结,各厂商可依据该标准进行相应产品的研发制造,这加速了5G与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VR/AR等垂直领域的结合。

“截至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个运营商商用5G网络。其中,中国的贡献非常巨大。”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可以说我们引领了5G的技术、标准、产业和商用进程。”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持续高速发展中国5G引领全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