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山西联通全面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和应用

 近期,山西联通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和应用。

5G网络部署全面提速。作为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山西区域承建方,山西联通2020年共规划5G基站6000余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将实现全省11个地市市区及重点县城连续覆盖。截至3月底,配套资源已储备3000余个,开通入网1500余个,实现了太原中环以内和综改示范区的连续覆盖,其余10个地市实现了重要口碑场景和高价值区域的网络覆盖,上半年将完成3000个5G基站的开通,11月底全面完成2020年建设任务。

5G应用创新强力支撑。首先是5G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月28日,通过“云签约”全力保障“三个一批”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基于5G网络的“云会议﹢云签约﹢现场连线”的会议整体解决方案;推出5G远程互动直播公益服务,为省内景点提供5G线上游览服务;为太原市政务服务大厅等百余家单位提供了5G﹢热成像快速智能测温服务。其次是5G应用创新助力山西省企业智能化转型。“5G﹢智慧矿山”借助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通过多模5G基站,为煤矿打造井下“一张网”的高质量网络环境,提供数据的高速、低时延传输能力,实现对采煤机远程控制及可视化调度管理,目前,已完成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庞庞塔煤矿井下4G﹢5G专网建设,开通了全国首个5G网络下井应用;“5G﹢智慧农谷”实现了太谷农谷园区5G网络全覆盖,智慧农谷大数据平台及5G智慧农谷综合布线项目快速推进,5G视频监控应用正在实施,可实现农谷园区视频监控及指挥调度、园区农产品的线上体验、无人观光车、无人机植保、无人采摘等应用。

2020年,山西联通将坚定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助力山西工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全面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推进5G网络在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等领域的示范应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山西联通全面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和应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