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联通5G﹢“无人远洋船”助建智能航运青岛示范城市

日前,山东青岛联通与智慧航运(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签订“5G智能航运应用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5G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海事卫星、3G/4G等技术将一起构建陆海空一体的通信网络格局,助力国家无人远洋船科研项目的快速推进,双方还将共同研发制定国家无人远洋船5G及海上航运卫星通信行业标准,合力打造5G智能航运青岛示范城市。
 
据悉,此次签约是2020年青岛蓝谷首批35个网上签约重点项目的其中之一,也是青岛联通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生态圈,围绕“海洋攻势”战略规划引领5G应用创新,共谋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尝试。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青岛联通坚定不移地落实工信部和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全面加速5G网络建设,加快探索5G在产业经济领域的应用,为经济增长增添新动能。
 
协议签订后,青岛联通将通过搭建沿海港口、近海领域和远洋航线的海上移动通信网络,全面参与国家无人远洋船科研项目通信部分的合作研发工作,双方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延伸海洋产业链条,推动海洋领域国际合作,实现5G技术在海洋通信领域的重大突破,助力推进即墨蓝谷智慧航海研发基地国家级项目的建设。
 

新一代5G信息技术的应用,将为无人船在进港停泊过程中的数据导出提供强大支撑。借助联通模块组件的支持,配备诸多监控设备、数千个传感器的大型远洋无人船,在航行和靠港过程中可实现船只的自动控制,数据快速的导出导入,而5G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优势,将有效实现港口船只的高精度自动驾驶,助力远洋船舶运载效率的大幅提升。目前,数据测试船已进行相关测试,青岛联通正加大马力在青岛港、即墨蓝谷女岛港项目基地开展5G基站的建设与优化工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联通5G﹢“无人远洋船”助建智能航运青岛示范城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