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重庆迈入与北上广深同等规模的5G第一方阵

2019年,重庆市建成开通5G基站达10010个,约占全国开通5G基站的8%(全国12.6万个),迈入与北上广深同等规模的5G第一方阵。在5G整体推进中,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携手各通信运营商,通过政企合作、创新示范等五大方入手,为5G发展注入持续活力。

一是政企合作全国率先。推动重庆市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集团公司签署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三年四家集团公司将在重庆投入约350亿元建设以5G为重要载体的数字重庆。二是制定5G发展政策,优化5G发展环境。积极推动重庆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5G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2年)》。三是加强合作,为5G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5G应用研究实验室。积极推动电力资源与通信网资源信息共享,全面支持电力泛在物联网与5G通信网规模部署。四是积极推动5G应用示范。在重庆礼嘉智慧生态城、渝北仙桃数据谷、解放碑长江索道等地打造了一批以创新体验和丰富内容为载体的“5G体验区”。五是成功举办第二届智博会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150多名政产学研权威专家参会,以全球视角探索5G发展之路。

伴随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应用不断推进,为5G产业深入发展带来更多机会。2020年,按照《重庆市加快推动5G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通知要求,重庆5G产业发展即将迈入快车道。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重庆迈入与北上广深同等规模的5G第一方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