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东阳江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等携手打造“智慧春运”平台

 有了“智慧春运”平台,全市“人、车、路、站场”等数据一目了然。日前,广东阳江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等携手打造“智慧春运”平台,让春运有了更有力的大数据保障。

从去年签订合作协议开始,阳江移动就积极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全力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现代交通运输行业的结合,着力提升本地“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发展能力,推进智慧交通事业发展。为确保本地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平稳运行,双方与其他合作方共同以“数据链”为主线,将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成功搭建了“智慧春运”平台。

该平台充分整合全市运输车辆卫星定位、地图、移动手机信号、视频监控等数据,对春运期间全市的“人”“车”“路”“站场”四大主题进行数据统计、监测与分析,达到直接感知、一手掌握的目的。在平台的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能够透过巨型LED屏幕及时查看了解相关路段实时路况、站点人流等情况。

经过阳江移动和各方的共同努力,“智慧春运”平台目前已上线试运行,预计将在春运期间正式启用,为人们春运期间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广东阳江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等携手打造“智慧春运”平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