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湖南移动与湖南中联重科联合成立省内首家5G联创开放实验室

 2019年12月31日,湖南移动与湖南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省内首家5G联创开放实验室。

据悉,中国移动于2016年2月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汇聚400余家成员单位,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联合通信及垂直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融合生态,并在“5G﹢”计划中提出面向工业、农业等14个重点行业进行5G应用开发。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共规划与批复同意25个5G联创开放实验室,湖南实验室于2019年7月1日获集团公司批复同意成立,充分发挥湖南本地产业优势和行业优势,探索5G合作项目实施及落地,开拓5G垂直行业应用市场。

前期,在5G应用层面,湖南移动与中联重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5G远程挖机合作项目实现了工程机械的远程驾驶、操控等功能,并成功在2019年全国工程机械展上向工信部展示,同时该项目也被湖南省工信厅和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评选为2019年“湖南省5G典型应用场景”。在5G远程塔吊控制合作项目中,湖南移动为中联重科建立了5G SA网络,并已于2019年底成功展示。

此次双方联合成立5G联创中心实验室,旨在进一步巩固前期合作成果,强强联合、精诚合作,为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等领域的应用做好研究、输出成果、做出贡献。下一步,湖南移动拟与中联重科开展“中联重科5G智慧园区”项目研究并落地,为中联重科搭建5G专网,充分利用5G网络特有的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同时协调集团内研发机构(如集团研究院、上海产业研究院等),在5G专网内开展IaaS层和SaaS层的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应用合作。同时,湖南移动将与中联重科建立5G合作伙伴联盟,为有效推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机制保障和协同环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湖南移动与湖南中联重科联合成立省内首家5G联创开放实验室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