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进博会展示5G的广泛应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数量,从上届的12个增至15个;国家展64个参展国中,除中国外,39国再度参展,24国第一次参展;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议题范围,由首届的经贸领域,扩大到广泛的经济领域,分论坛数量增至5个;境内外专业观众注册超50万,大大超过首届;参展企业的重视程度更高,不少跨国公司高管亲自带队参展;有公司展出近50件医疗科技产品,将近一半属全球首次亮相……

随着5G技术的不断完善和落地,三大运营商近期推出了“5G套餐”。可是,大家难免疑问:除了上网速度快一些,5G到底有什么用,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亮点之一。

借助5G能力,通过收集工厂设备的各项数据,构建一个同现实工厂一模一样的数字“双胞胎”工厂。这个“双胞胎”可以代替现实工厂进行模拟、实验和调整,然后将最终的成果应用于现实工厂中,运用数字技术,减少了实验调整成本。另外,借助虚拟现实和物理现实相互的映射,管理者能远程监控和管理设备运行和零部件细节,真正实现工厂无人化。

在高通的展台上,还了解到了5G毫米波的发展潜力。据了解,毫米波技术的传输效率与光纤宽带相当,比如毫米波与Wi-Fi的结合将赋能室内联网企业场景,支持即时云应用、沉浸式视频会议等。目前毫米波已在美国、韩国等市场部署,未来也会拓展到中国。

5G技术在逐步落地的同时,安全性也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服务贸易展区的SGS在进博会上展示了为车联网软件及硬件提供检测服务的5G实验室。

拿依靠5G技术的自动驾驶来说,鉴于车联网延续5G通信协议,在自动驾驶场景中,列队行驶、先进驾驶、远程驾驶将对信息沟通过程中的时延、可靠度等方面提出更高需求,SGS也将作出针对性的检测和认证。

5G还能带来什么 如同4G发展之初,社会上也曾有过类似的疑问,彼时我们对4G的设想也局限于“上网速度快”的桎梏中。短短数年后,移动支付的普及、短视频的爆发,不限量的网络套餐……谁又曾想到呢?

“全息演唱会”也好,“双胞胎工厂”也罢,进博会的展台上,或许并未给出所有的答案,但却打开了一扇洞见未来的窗户。上网速度,或许是5G最不值得一提的优势。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进博会展示5G的广泛应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