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湖南移动全面开展两大专项行动有效提升农村网络质量和服务品质。

 自去年下半年起,湖南移动全面开展“围猎”和“利刃”两大专项行动,有效提升农村网络质量和服务品质。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农村网络和服务,湖南移动开展了“围猎”行动,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平稳。聚焦农村地区电网薄弱、传输网络多单链结构等问题,结合往年自然灾害故障处理经验,通过大数据算法,一点定位存量排除隐患。实施联合分析机制,逐一排查设备退服原因及新增隐患。

据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关注每一位农村客户投诉的问题,通过属地化整改、建设资源整合、挂牌督办等手段实施热点攻坚,科学评估投诉处理成效。通过语音语义、业务评估、现场打点等手段,实现投诉工单智能质检,确保工单处理真实有效。“通过开展‘利刃’行动,提升投诉处理满意度。”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了让农户体验到信息化带来的红利,湖南移动进一步强化农村区域路由建设及保护配置,持续推进传输网络结构优化,增强网络抗风险能力。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手段,协助处理偏远地区、复杂站点的故障定位。在重要节点部署了158个超级卫星基站,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快速利用卫星电路开通基站,避免出现自然灾害导致乡镇区域网络全阻的情况发生。今年汛期,湖南衡阳、株洲、永州等部分区域发生了强降雨,公司上下全力保障,汛期的基站退服率较往年下降65%。

截至目前,农村GSM、LTE基站退服率较年初下降46%、34%,基站退服处理时长下降13%,家庭宽带故障平均处理时长下降12%,有力支撑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增强农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湖南移动全面开展两大专项行动有效提升农村网络质量和服务品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