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如八爪鱼般灵活的边缘云将成5G核心技术

 随着技术的发展,流媒体、物联网、VR/AR、辅助驾驶等新应用不断迭代创新,5G时代加速到来,它迫切需要以非常低的时延提供和处理大量数据。为了更加靠近终端用户及其设备,让用户拥有更高的内容分发效率,边缘云及边缘计算技术应运而生。

调研机构Gartner指出,边缘计算处理的数据将在未来激增,从当今的10%将增至75%。而且,未来5G网络的IT部署将呈现“去中心化”的特点,通过将小规模甚至是便携式数据中心部署在网络的边缘,可以更便捷地对终端请求进行本地化处理,使大量的业务下沉到网络边缘完成,不仅减小了业务时延,还能减小对传输网的带宽压力和成本。

曾有数据专家形象地打了个比方,边缘计算就好像是一只八爪鱼,其60%的神经元都分配在八条腿上,在很多场景下,各条腿可以根据自己的感知彼此交互,数据并不一定回传到八爪鱼的大脑。这样既节省了时间,也提升了捕猎或者遇到天敌时候的逃生概率。

 可见,边缘计算将成为解决不同应用场景5G支撑问题的核心技术。它将使网络架构中网元之间的资源调配变得更为灵活和高效,以保证能够满足不同的网络功能需求。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如八爪鱼般灵活的边缘云将成5G核心技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