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享高带宽 北京5G物流方案流出

 10月18日上午,由北京商报社、西街传媒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互联网+物流格局论坛在北京新闻大厦开幕,以“5G时代的物流革命”为主题,围绕“5G技术”、“物流市场下沉”两大热门话题展开观点碰撞,探讨5G时代下物流业发展方向。高科技带来的高效率之下,物流企业如何利用5G技术消解高成本压力?如何在“最后一公里”配送优化末端用户的消费体验?

5G网络相比4G,提供了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能力,成为视觉识别、云计算和AI等新技术应用的有力保障。随着末端配送的人力成本快速上涨,5G无人技术可以自主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以解决用户便利度和配送成本之间的矛盾,甚至解决包裹“被放入”快递柜等情况。

“5G商用进入读秒时代,5G本质上是数字化、信息化的迭代,这一迭代不仅仅是传输速度的飞跃,更将给各个行业带来‘质’的变化”,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兼北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文治在论坛上表示,虽然今天对5G技术的行业应用更多停留在展望阶段,但行业领先者将在5G技术革命中脱颖而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系统集成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盛凌志表示, 5G网络的建设面临着很多的难题,中国移动推出了5G+战略来保证用户的感知服务。中国移动将进行5G和4G的融合,让5G和4G网络无缝联合切换,让物流和快递企业享受高带宽的服务。同时,公司与北京属地公司合作提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5G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可保证无人驾驶车、无人驾驶货车甚至无人机在低慢小场景下提高物流、仓储效率,推动物流整个体系化和数字化转型。

苏宁物流快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海峰表示,在5G技术下,苏宁物流接下来将实现从单环节自动化向全流程自动化、“一招通吃”到“量体裁衣”、单体智慧向群体智慧转变。全流程自动化意味着不再是仓储环节、拣选环节的自动化,而是面向运输、配送环节的延伸,是“收、发、存、盘、移”全环节自动发展。

在资深通讯行业专家马继华看来,目前,在物流末端配送上实现智能化还存在一定难度,如今5G来临,在无人化配送技术方面将迎来新的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享高带宽 北京5G物流方案流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