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开启物联网2.0时代 嘉宾聚首见证无锡物联网发展十年之路

昨天上午,“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题会议”举行,各界人士共同回顾十年发展之路、展望未来美好前景。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副省长马秋林,市领导黄钦、徐一平、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活动。
     十年磨一剑,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从蹒跚起步到蹄疾步稳,取得丰硕成果,世界物联网发展版图中的“太湖印记”愈发清晰。2018年,无锡全市物联网产业营收达2638亿元,产业规模约占江苏省一半、全国的四分之一。
     市长黄钦作了题为《回望十年之路·启迪万物智联》的主题报告。他说,时间流淌中的逢十进一,带来的是代际的跨越,数学运算中的逢十进一,带来的是量级的提升。要使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逢十进一后,依然保持进取之势,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不懈奋斗。无锡将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好示范区建设的2.0版,加快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展现更多无锡担当、贡献更多无锡力量。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前瞻谋划,巩固提升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先发优势;加速产业集聚,使物联网产业成为无锡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建立健全具有无锡特色的物联网创新体系;打造优良环境,继续高水平举办好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新财税和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方式,为全国树立更多物联网发展的“无锡样本”。
      在下午的“回望十年路,启迪万物智联”主题论坛上,高亚光表示,无锡近年来在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狠下功夫,特别是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一大批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太湖之滨崛起。
     会上发布了“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优秀成果”。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十佳创新企业”,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等10个应用案例入选“十佳应用案例”,大范围路网交通协同感知与联动控制关键技术等10项技术成果入选“十佳创新技术成果”。
     嘉宾们共同见证了“物联十年·创新中国,寻访‘百人百企百城’”启航仪式,掀起论坛的高潮。
高亚光表示,我们以前发展的可以叫物联网1.0,未来要发展物联网2.0。杨学山对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作了精准解读。他认为,无锡物联网起步早,发展快,规模大,声名远,未来中国物联网还将继续深入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无锡将会在未来占得先机。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重点聚焦车联网。本次论坛上,来自华为的ICT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作了“车路协同加速智能网联车发展,使能协同式智慧交通”的主题演讲。“车路协同聚焦三个目标:安全、效率和自动驾驶。”蒋旺成说,“我们市民带着手机在路边上走,司机知道前面有没有人在过马路。”
在主题对话环节,联动原素主编李晓研和五位嘉宾共同就下一个十年物联网产业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精彩探讨。大家认为,未来无锡将在物联网产业发展形成更加聚合的发展效应,但在技术创新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力求在各个维度都能走在世界的前端。
      本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无锡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丰富的理论指导,带来更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启迪和帮助,有力提升无锡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同时,过去十年的总结和回顾也向世界展示了无锡这片物联网发展沃土的勃勃生机,为无锡下一个十年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描绘了更美好的明天愿景。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开启物联网2.0时代 嘉宾聚首见证无锡物联网发展十年之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