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护航”物联网安全生态圈 启明星辰与无锡“强强联手”

去年9月上旬,启明星辰物联网安全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无锡,这是一个总投资5亿元,以物联网安全基地为依托的新兴产业发展生态,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而无锡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启明星辰”)将为无锡快速发展的物联网助力,并在无锡打造一个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随着新的物联网大会即将到来,“启明星辰”也在积极为网络安全“备战”中。

启明星辰与无锡“强强联手”

“无锡物联网发展很快,信息化、数字化进程带来巨大安全需求,国家《网络安全法》 正式落地,2019年“等级保护2.0”发布,预计将促进行业整体加速发展。”日前,在无锡国家软件园,启明星辰团队人员基本都“放”出去对接具体业务了,副总裁武帅在守着无锡的“大本营”,他介绍道,无锡的物联网数据安全布局走在了行业的前头,在这方面下手早。早在贵阳开幕的“数博会”上,双方“相见恨晚”,决定合作擎起物联网数据安全的“大旗”。2018年9月启明星辰正式落户无锡,根据协议,总投资5亿元的启明星辰物联网安全总部基地项目,将聚焦物联网及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合力打造物联网安全产业生态圈,推动无锡物联网及网络信息安全产业整体发展,打造以物联网安全基地为依托的新兴产业发展生态。项目包括建设全国物联网安全研发中心、华东区域安全营运中心、华东区域智慧城市安全独立运营中心、物联网安全生态圈、集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5年内产值预计达5亿元。

3个月前,启明星辰与感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吴区举行。双方决定将在物联网安全标准、物联网智慧交通、物联网环保水务等板块展开深入合作,这标志着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物联网安全生态体系建设。感知集团是物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而启明星辰在网络安全技术领域深耕多年。

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据了解,目前有2000多家物联网企业在各个领域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运营示范。比如在智能交通、智能驾驶方面,无锡市正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合作,加快推进国家智能交通技术综合测试基地建设。

网络安全是强需求

武帅介绍说,物联网是一种包含网络传感器的设备,可以进行远程监测和控制。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安装数量预计将达到750亿台。这些设备包括家用路由器、远程摄像头、医疗设备等等。物联网市场涵盖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工业、银行业、零售业、制造业以及医疗保健等行业。2018年以来,随着总体网络安全问题的暴露,随着越来越多物联网设备被引入市场,物联网所面临的风险也在愈发增多,且威胁样式也在发生转变。

武帅表示,随着互联网和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网络安全问题是强需求,受事件和政策双轮驱动。随着我国网络信息安全步入等级保护2.0时代,保护对象和保护内容全面升级,云计算、物联网以及工业控制系统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全新的安全需求。“启明星辰在江苏有两个点,除了省会南京就是无锡。”武帅介绍说,落地后,将积极布局网络安全独立运营、互联安全、智能安全三大方向,辅助政府探索新业务产业链。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护航”物联网安全生态圈 启明星辰与无锡“强强联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