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高考来了,“电波卫士”全力护航

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针对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手段更加隐蔽、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提早开展摸底排查,规范考点周边无线电台站设置,及时排查消除干扰隐患,净化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江苏:积极部署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

5月27日,江苏召开全省普通高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了会议,并对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池宇强调,高考涉及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舆论的焦点。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中央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无线电技术支撑作用,加强多部门的联系协调,全力做好全省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江苏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开展考前电磁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新型作弊手段的防范应对,加强考试期间无线电监管。在预先做好各考点电磁环境监测的基础上,及时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查找、识别和分析,必要时连续对作弊信号进行技术压制。对确定是作弊信号的,在实施技术压制的同时,立即展开查找定位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一个作弊信号。同时要积极做好相关法律规定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震慑考试作弊行为,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应考,努力维护社会的公平公正。

成都:开展高考无线电保障演练

5月29日至31日,成都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无委办)专门组织各区(市)县无线电管理主管部门以及市无线电监测站,举办2019年无线电管理业务培训暨高考保障实战演练,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以及演练活动中,成都市无委办部署了高考期间全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对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无线电作弊信号侦测与压制、屏蔽及压制设备操作等科目进行了培训,并开展了高考保障模拟实战演练。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西南空管局监控中心的专家对现场刑侦和航空无线电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

 成都市经信局高度重视此次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制订了周密的保障工作方案,设立了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安全保障协调指导组、技术保障组、考点组、机动组4个工作组,具体负责保障工作的组织与落实。

同时,成都市无委办还积极协调国家无线电管理中心成都站和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整合成都市无线电监测站和15个区(市)县无线电管理小组力量,编成1个指挥中心和28个保障小组,将全市考点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考试期间,保障人员将分别利用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对考场周边的重要频段、频点进行严密监测,并第一时间把考点范围内可疑信号进行监测和压制,防范无线电作弊,为高考的公平、公正护航。

 三门峡:整治考场及周边电磁环境

 为切实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河南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三门峡无管局成立了考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工作预案,并组成5个保障工作组,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6月3日至4日,三门峡无管局抽调精干力量6人,出动监测车2部,分成2个保障小组,对三门峡县市共13个考场及周边区域及时开展考前电磁环境整治活动,全面掌握考点频谱占用情况,及时排查和清除无线电干扰隐患。同时,三门峡无管局积极与三门峡地区考试主管部门、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在考试期间加强联系,第一时间互通考情,做到联防联动。

 此外,三门峡无管局还加大了高考无线电安全宣传的力度,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有关无线电管理方面的法律政策,倡导公民抵制一切非法设台、扰乱无线电安全秩序的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诚信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氛围。

亳州:实现考区无线电监测全覆盖

 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国高考,安徽亳州无管处认真落实安徽省经信厅和亳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全部技术装备运转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2019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5月下旬,亳州无管处技术人员对所有的监测设备、压制设备和便携式设备的运行状态、供电系统进行检查,确保运行正常,并且联系设备厂家升级了监测车辆供电系统和移动监测设备。

 同时,亳州无管处整合现有资源,将搬移站和执法车辆相结合,共组建了4个保障组,每个考区安排1辆监测车辆和1个保障小组,实现了对4个考区无线电监测全覆盖。

 按照既定工作方案,亳州无管处安排技术人员提前开展值班值守,利用现有固定站、小型站和移动监测车对亳州市主城区电磁环境进行了专项监测。组织全体人员掌握近年来出现的各类无线电作弊器材的频率和信号特征,作为防范重点。开考前1天,各保障组提前进入各考区考点熟悉周边地形,摸排电磁环境。

  考试期间,所有保障组将提前进入指定考点开展无线电监测。一旦发现作弊信号或疑似信号,立即排查、及时定位,或迅速压制。对发现有涉嫌犯罪行为的情况,立即通报公安和考试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高考来了,“电波卫士”全力护航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