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南浔“城警联勤” 让城市管理更智慧

巡逻警察劝导占道经营的商贩,综合执法人员协助居民防火防盗……如今在南浔区,每天都能看到身穿制服的执法队员“错位”的场景。其实,这是湖州市南浔区打造的“城警联勤”城市管理新模式。

为解决城市管理中市容、交通等相关老大难问题,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2018年6月起,南浔区公安分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启动了南浔“城警联勤”工作,常态化整治市容、交通等动态秩序管理难题。“通过城警联勤机制,把公安和城管两支优秀的队伍进行了有效整合,扩展了执法范围,加强了执法力量,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取得良好效果。”南浔区公安分局局长单永杰说。

除了优势互补,南浔区以数字城管平台为依托,通过“城警联勤”机制推进智慧城管监控与公安视频监控的资源联动,两者合并建设,实现1.6万个探头数据共享。南浔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控涵盖南浔区所有道路、路段、路口,实现数字监控和一线执法的无缝对接。

“城警联勤”执法队伍每天分时段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自去年6月“城警联勤”模式运行以来,累计开出违停罚单648张,办理简易案件158起,拖离各类“僵尸车”、违停机动车、乱停放的“三小车”360余辆,整治占道经营2650起,拆除违法搭建132处,解决其他市容市貌问题2910起,有效地维护了执法秩序,提高了辖区执法效率,提升了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南浔“城警联勤” 让城市管理更智慧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