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雅光电子智能化改造“改”出好市场

“千企改造”三年回头看
  贵阳高新区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在每天能生产10万个高端品牌汽车发电机专用整流二极管。
  “这个了不得!”胡亮说。他是雅光电子组装流水线上的一名员工。“以前我们6个人一组,分工合作组装二极管,效率低不说,车间里还弥漫着刺鼻的酸碱味。”胡亮介绍,2016年,公司趁“千企改造”东风,开始进行智能化改造,“如今,只需要把芯片、零件盘放入槽内,机器自动组装,原来6个人的工作,3个人就能搞定,而且速度快了许多。”
  “以前我们特别害怕厂里停电,假如在烘胶过程中断电,就无法掌握烘胶的程度,只能从头再来。如今生产线与大数据联网,即使停电,来电后也可接续进度生产。”工友安兰红说。
  在雅光电子,智能化带来的改变不只是某道工序减少了几个工人,以前产品焊接的地方空洞多,现在利用真空回流焊炉大量减少了气泡;以前人工区分正负极,现在是机器自动区分;以前是人工涂胶,现在是自动灌胶;以前是人工记录机器运行数据,现在数据储存于云端……企业工艺不断进步,优品率不断提升。
  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智能化改造给雅光电子带来的“蝶变”——每小时产量提升58%、优品率提升33%、生产过程数据完整性提高到100%。智能化改造还“改”出了市场,雅光电子拿到了更多的订单,包括全球第一大汽车发电机制造商法国法雷奥、美国第一大汽车发电机制造商博格华纳的订单,敲开了国际高端市场的大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雅光电子智能化改造“改”出好市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