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年完成60万户燃气表升级 武汉电信助推物联网智慧燃气应用

“以前我们定期要专人上门抄表,经常遇到家中没人又无法约到合适时间,效率很低,现在好了,我们在平台上就能看到数据。”湖北武汉天然气公司杨工兴奋地说。这一基于NB-IoT应用的武汉天然气项目入选中国电信2018年物联网“十大优秀解决方案”。截至5月,武汉电信在项目小区已安装智慧燃气640户,同时在万达、凯德等商铺集中的广场、楼宇安装NB-IoT燃气表3000多户,远程抄表率和准确率达到100%。服务满意度上升30%。

  据了解,武汉电信与武汉天然气达成战略合作,发挥NB-IoT广覆盖、大连接、低功耗等技术优势,同时以天翼云为中心,构建智慧燃气平台,依托大数据优势,拓展智慧燃气应用,提升管理效率。在具体项目中与武汉蓝焰联合实验,完成终端模组选型,适配NB-IoT网络,开发出第一款NB-IoT燃气表。武汉电信表示,项目启动初期先做新房,随后逐步在全市铺开,5年完成60万户燃气表更换。

据介绍,该项目是武汉电信物联网业务从通道向服务生态化发展转型的探索。随着5G应用的逐步成熟,后期合作方将在智慧燃气物联网建设、5G、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云、5G、安全+燃气的生态模型,为企业和市民带来更加方便舒适的智能体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5年完成60万户燃气表升级 武汉电信助推物联网智慧燃气应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