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黔西南州“地网”物联技术“网罗”张张笑脸

‘地网’物联技术可有效保证留守儿童和群众的财产安全,促进城镇治安持续好转。”近年来,黔西南州公安局率先在全省启动“地网”智慧安防系统,“以卡管人”“以卡管物”,实现了精准防范和打击。
兴仁县雨樟镇清底村依托“地网”物联技术发展特色养殖业,100多头牛打上防盗耳牌,助20多户百姓安全致富。这一方法很快被广大养殖户知悉,村民们纷纷到派出所要求给自家的牛马打上耳牌。目前,全州已有3216头牛免费打上牛马耳牌,至今未发生一起牛马走失案件。
自2016年起,黔西南州公安机关陆续为50172多名留守儿童发放和佩戴安全手环。孩子配备安全手环后,可同步传导轨迹信息。依托物联网网络,家人远程就能知道其是否在安全范围活动,一旦走失后可及时报警,管控中心可及时提供走失儿童最新行踪,便于属地派出所与家属实现快速精确查找,找回率达100%。
据悉,预计在2020年前,结合“公安+校园”的共治模式,包括“平安手环”在内的平安守护计划将进入全州各级学前教育和小学系统。
“给电瓶车、摩托车安装防盗芯片,丢了可以迅速找回。一旦发生意外不能找回,保险公司还赔付车款。这是‘双保险’。”安龙县公安局栖凤派出所民警向前来安装芯片的群众介绍。
“我这辆摩托车丢了两次,几个小时就让派出所找回来了。装一块芯片就一百来块钱,可以挽回损失几千块,太值了。”栖凤街道村民黄定榜开心地带着朋友前来安装防盗芯片。
据统计,自启动“地网”安防系统以来,黔西南州已安装“两车”(摩托车、电瓶车)防盗芯片141115辆,至目前发生被盗案件379起,找回被盗车辆339辆,抓获犯罪嫌疑人280名。
目前,“地网”安防系统4263个基站已经覆盖黔西南州城区、乡镇及村庄主干道,通过“公安大数据+物联网”实现对人口、出租房、“两车”的有效管理,受到群众点赞。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黔西南州“地网”物联技术“网罗”张张笑脸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