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兴瑞科技销售与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智能终端产品贡献占主导

“我们靠模具吃饭。”这是兴瑞科技董秘周顺松在介绍公司业务时反复提及的一句话。兴瑞科技以模具技术为核心,通过与客户同步设计,采用精密注塑/冲压和自动化组装等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电子连接器、结构件、塑料外壳外壳等精密电子零部件产品及模具产品。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电子、消费电子、智能终端、模具等领域。

据介绍,成立于2001年的兴瑞科技,在浙江宁波、江苏苏州、江苏无锡、广东东莞设有制造工厂。旗下现有宁波中瑞、慈溪中骏、苏州中兴联、无锡瑞特、东莞中兴、东莞中兴瑞6家境内子公司及香港兴瑞、兴瑞(中国)、CPTS3家境外子公司。

靠模具吃饭的兴瑞科技,模具产品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246万元,占公司营收约5%。这到底是为何?面对投资者的疑惑,兴瑞科技解释称,我们并不是靠卖模具为主的,销售模具这块的收入的确占比不高。模具是我们的核心,我们的自动化能力比较强,同时具备了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我们是通过与客户“同步研发”的方式,向他们提供非标定制化产品的。

模具被称为“工业之母”,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公布数据显示,全球模具行业保持较快发展,市场规模稳步提升。2011年全球模具行业市场规模已达909亿美元,2014年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2017年增长至1160亿美元,预测2018年全球模具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美元左右。

作为一家以模具技术和智能制造为核心,为智能终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行业中高端客户提供精密零组件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兴瑞科技2018年给投资者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兴瑞科技的销售与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5.93%;实现净利润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30.93%;实现每股收益0.73元。

去年兴瑞科技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智能终端产品贡献占主导。兴瑞科技董事长张忠良告诉投资者,在智能终端产品线,公司目前已经切入艾锐势(ARRIS)、萨基姆(SAGEMCOM)等全球领先的机顶盒生产商的供应链,这块业务的增长在去年非常明显。

同时,张忠良称,近年来,兴瑞科技在汽车电子产品上加大了投入力度,目前已经进入了博世(BOSCH)、海拉(HELLA)等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配件供应商。

据了解,兴瑞科技去年根据年度制定的经营策略,在产品线发展策略上,重点发展智能终端产品线及汽车电子产品线,主要产品线智能终端已经成为支柱产品线,销售规模得到很好的成长,汽车电子也得到快速的增长,为未来发展奠定较好的基础和格局。

根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公布的相关数据,对比分析世界主要模具制造国家的模具市场分布情况,其中

汽车行业模具需求最大,占比约34%;电子行业需求占比约28%;IT行业需求占比约12%;家电行业需求占比约9%;OA自动化行业需求占比约4%;半导体行业需求占比约4%;其他行业需求占比约9%。

“现在,智能终端业务能够给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和营收。汽车电子这块目前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大概在20%左右,这将是公司目前重点发展的方向,未来成长也会比较快。”周顺松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兴瑞科技销售与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智能终端产品贡献占主导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