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新华三助力中国联通5G MEC商用落地 全面赋能智慧水利行业应用

日前,中国联通携手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及万江科技在成都举行“中国联通5G MEC智慧水利商用暨智能视频云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5G MEC水利智能视频云”产品,推动5G MEC边缘云在水利行业的规模商用,助推水利数字化与智慧化转型,引领5G行业场景应用实践。

中国联通在MEC边缘云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极大地推动了产业链的发展,促进了5G的成熟。中国联通集团核心网首席架构师王常玲表示,5G具有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而MEC刚好契合了这两大特点,既可以消除大带宽的回传对网络的压力,也解决了低时延的实时控制问题。

四川水利项目是中国联通MEC业务的重要试点之一,也是业界首个“MEC智慧水利”商用部署案例,该项目多方验证了基于MEC的移动通信网络在水利行业应用的可行性及优势。通过4G/5G移动通信网络承载,项目依托MEC边缘云平台,对分布在各水域的摄像头采集的视频进行了本地分流处理,降低了运营商回传网络和移动核心网的带宽压力,缩短了端到端时延,优化了水利客户体验。

 四川联通产互公司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5G MEC边缘云水利产品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可靠性。采用5G的方式,可以避免传统有限的接入方式受到天气和周围环境的影响,因此可靠性得到了极大改善。二是采用了中心节点和边缘节点的协同处理方式,可以提高处理效率。三是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采用非结构化分析的方式将复杂场景模型化,便于尽快、谨慎地处理。四是可复制性强,标准的产品化以后可以与现有系统有机结合起来。张军表示,这套系统可以应用到河污整治、水环境治理等一系列需要高密度处理、非结构化处理的场景,对整个行业的高效复制具有参考价值和意义。 

“在整个5G的网络架构中,MEC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部分。”新华三运营商事业部技术总监陈峰表示,结合5G的网络部署和技术的发展与MEC行业实践,可以加速MEC行业应用的补充与完善。

陈峰认为,网络的架构和网络技术应该更加开放和灵活。边缘计算天然适合于企业级客户,因此部署应用进军企业级市场,MEC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面对政企行业客户多样化的业务种类和业务需求,如果整个架构是比较固化的,不是一个彻底云化的设备形态,运营商很难用自己的资源去满足行业客户提出来的快速变化的需求。他说:“MEC的形态必须是解耦的、完全云化的架构,才能满足行业客户需求。”

 同时,陈峰指出,运营商边缘计算的推进应该是一个行业协同的概念,即运营商应该与更多的行业伙伴进行合作,共同把“蛋糕”做大。

云联万物,智胜边缘。面对5G时代的开启,新华三集团凭借在MEC、云、AI等领域的关键技术优势,正通过携手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及行业应用提供商,以三方合作的商业模式推动MEC边缘云的试点与突破。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新华三助力中国联通5G MEC商用落地 全面赋能智慧水利行业应用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