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惠农通”为农户提供更精准信息化服务

      日前,浦东农发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浦东“惠农通”专家短信服务总结会暨2019年专家服务签约会,组建2019年新一轮的专家服务团队,为农户提供更精准的信息化服务。
  浦东为农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又名“惠农通”,旨在根据农户生产的实际需求,编制个性化农科服务短信,通过现代网络的信息终端适时、准确地将信息发送到农户手中,根据农户的需求,科学指导农业生产。此次新组建的服务团队由来自区农委系统的18名农技专家组成,其中近60%的专家拥有高级技术职称。
 
  当天,专家们就“如何完善农户基本信息采集”“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技信息”“如何进一步提升业务条线与信息平台的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们将进一步细化分工,结合农时,为浦东农民免费提供农技短信、热线问答及农事指导等个性化定制服务,打造便捷和快速、个性与普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信息化服务渠道。
 

目前,“惠农通”信息平台拥有注册农户2.2万人,主要提供蔬菜、经作、植保、水产、农机等九个大类的技术信息服务,2018年共发布79万条信息。区农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优化为农服务形式,通过加强对浦东“惠农通”微信、短信、三农热线等平台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农户了解、接收和享受农业信息服务,更好地指导和促进农业的生产与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惠农通”为农户提供更精准信息化服务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