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知乎加速“知海图AI”应用落地 新功能“智能标题”赋能社区创作

 11月23日,知乎“知海图AI”大模型正加速落地应用。近日知乎在最新版App中上线了“智能标题”功能,用户在“想法”编辑过程中可借助AI能力快速生成标题,辅助创作。借助“知海图AI”在社区场景中的创作赋能,知乎将进一步优化创作和分发效率,为创作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据悉,智能标题功能依托“知海图AI”及其监督微调能力开发,支持用户输入50字以上文本时自动生成标题,离线评测可用率达到95%以上。目前该功能已在最新版App中应用于“想法”创作场景,后续会逐步拓展至问答、文章等更多创作场景中。智能标题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用户在创作过程中存在拟不好标题、因标题不精准导致内容分发效果不佳等问题,智能标题功能上线的初衷就是满足用户此类需求,并通过大模型对内容的学习理解辅助创作,加速优质内容流通,优化创作生态。

2023年4月,知乎推出首个中文大模型“知海图AI”,该大模型在成熟大模型CPM-Bee基础上研发,拥有千亿级参数,具备更强的逻辑推理能力,更快的训练和推理速度。截至目前,知乎在分层、分类、兴趣理解、搜索等业务场景广泛应用大模型能力,在业务提效上收益显著,包括人工标注量降低了90%以上,业务准召效果普遍提升了15%以上。此外,“知海图AI”还在付费阅读、职业教育等业务场景中落地,比如实现盐言故事智能配图,推出AI智能申论批改、智能作业批改、AI教务领航员等智能教学产品功能创新。

11月开始,“知海图AI”大模型逐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服务,加速产品落地进程,智能标题功能的上线就是其赋能创作者的产品创新尝试之一。事实上,知乎作为创作者聚集的高质量内容平台,涉及社区问答、想法、视频、付费阅读、职业教育等多样化创作场景,智能标题功能将具备极大的扩展性和应用空间。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前不久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知乎在大模型领域做了非常坚决的投入,相信大模型能给知乎带来很多新的想象力和机会。不管是对知乎还是创作者,“大模型在提效基础之上,会释放出大量被低效工作占据的空间,让大家去做更多创新的事情”。周源表示,相信下一步大模型将更好地辅助创作者,比如帮助创作者润色、总结内容或配图,增强创作者的生产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知乎加速“知海图AI”应用落地 新功能“智能标题”赋能社区创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