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李开复与张勇,蒋凡职场路上的两位贵人

“职场贵人”,可以说是一种人人期盼,但却可遇不可求的“稀缺资源”。有和没有贵人相助,差别往往是巨大的,甚至有些“贵人”的出现,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李开复与张勇之于蒋凡,就是这样的“贵人”。

李开复是最早发现蒋凡才能的人。大学毕业的时候,蒋凡去谷歌面试,成绩虽然非常优秀,但大量专业课成绩只有60分的成绩单让一位谷歌总部的资深工程师提出了质疑,认为蒋凡的行为太过随意,进入工作岗位后难保其责任心。好在李开复很看中蒋凡,他让那位工程师给蒋凡通个电话,了解到蒋凡不是没能力考100分,只是学校的计算机课和实际编程差别较大,他不想浪费精力。

999.jpg

正因为李开复的坚持,那位总部工程师才改变了对蒋凡的态度,这也让蒋凡得以顺利进入谷歌中国。三年后,李开复离开谷歌成立创新工场,他立刻从谷歌中国挖来了蒋凡,让其加入创新工场一同孵化友盟,而这也为蒋凡之后将友盟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阿里巴巴并且加入阿里埋下伏笔。

进入阿里后,蒋凡遇到了他的第二个贵人——阿里集团CEO张勇。当时,因为并购的原因,蒋凡原本只想在阿里待上一段时间就走人。没想到,正在推动阿里转型无线的张勇却看中了蒋凡扎实的计算机功底和专注纯粹的行事风格。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财富自由,蒋凡正巧符合了张勇对于人才的预期。为了留下蒋凡,张勇特地邀请蒋凡喝茶,并告诉他:“想不想一起折腾点事情?以后你可以讲故事给孙子听。想不想一起在阿里这个舞台上表演一下?留下一点记忆?”

888(1)_看图王.jpg

就这样,蒋凡接手了张勇提出的挑战——接手手机淘宝业务。事实证明,蒋凡没有让张勇看走眼。当蒋凡刚刚接手淘系平台时,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和用户规模都是1万亿出头。而到2021年末时,淘系各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超过了8万亿,月活用户也达到了9.25亿。快速增长的业绩,也让蒋凡在35岁不到的年纪就成为了天猫淘宝的双料总裁。

蒋凡的故事告诉我们,遇见一位职场贵人,的确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或是获得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当然,想要被伯乐相中,自己首先必须是一匹良驹才行,先把自己的实力打磨过硬,再等待贵人的出现,才是我们应有的职场态度。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李开复与张勇,蒋凡职场路上的两位贵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