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涂鸦智能使用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Aurora数据库打造IoT最佳实践案例

前不久,亚马逊云科技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成功举办了re:Invent全球大会,作为全球云计算领域的年度风向标,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 2023为全球云计算爱好者和构建者带来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布、最前沿的领导者洞察和全球云计算的最佳实践。

亚马逊云科技高级副总裁Peter DeSantis在本次re:Invent的主题演讲上宣布推出三项以“无服务器”为核心的功能创新,涵盖数据库和分析领域,使客户能够更快速、更轻松地扩展他们的数据基础设施,以支持搭建最具挑战性的应用场景。

Amazon Aurora是亚马逊云科技专为云打造的关系数据库管理服务,作为Amazon Aurora云数据库最佳实践案例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全球化IoT开发者平台涂鸦智能(NYSE: TUYA,HKEX:2391)在探索数据库的使用实践过程中与亚马逊云科技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Amazon Aurora数据库有力支撑了涂鸦海量设备业务的平稳运行,为IoT开发者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999_看图王(1)(1).jpg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涂鸦

打造数据库落地实践标杆

涂鸦智能是一家致力于让生活更智能的技术领先公司,通过提供能够智连万物的云平台,打造互联互通的开发标准,整合并满足了大量品牌、OEM 厂商、开发者、零售商和各行业的智能化需求,涂鸦的解决方案赋能并提升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产品价值,同时通过技术应用使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利。

截至2023年9月30日,涂鸦IoT开发者平台已拥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90.9万注册开发者,覆盖全屋地产、酒店租住、工农业等生态客户。业务覆盖领域越广泛,就越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亿级在线设备给涂鸦带来高频读写以及巨量数据存储的考验,部分场景对数据安全也有严苛的要求。同时,由于业务场景涉及到智慧家庭、智慧工业等,这就要求涂鸦平台的操作响应都是低延时的,以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此外,业务的快速增长和频繁更新也给涂鸦的运维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了给开发者带来更稳定的使用体验,涂鸦选择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Amazon Aurora作为最核心的持久化数据库方案。那么,涂鸦是如何基于Amazon Aurora数据库打造全球化IoT开发者平台的呢?

888(1)_看图王(1).jpg

【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构建的涂鸦IoT开发者平台架构图】

涂鸦目前拥有亿级的实时在线设备数,并且能够保持云端消息处理响应耗时小于10毫秒/每次。然而,亿级在线设备带来了一个挑战:在国家节假日期间,出现超高峰值业务,百万甚至千万设备几乎同时上线和下线。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流量,涂鸦需要保证用户的良好体验。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经济可靠地充分利用资源以应对短时间内流量的突增,为此涂鸦选择利用Amazon Aurora构建数据存储方案。Amazon Aurora的底层存储自动扩展无需预置容量,其读副本与写入节点share disk且基于redo log复制,实现了低于20ms的复制延迟;Amazon Aurora最多支持15个副本的特性以及弹性伸缩,可以很好地应对涂鸦超高的读负载。同时,涂鸦引入了Aurora Serverless产品,秒级别的弹性扩缩容,使涂鸦能从容且经济地应对业务高峰时激增的读写流量。

涂鸦的客户分布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临大规模接入IoT敏感数据的挑战,而不同地区又有着不同的数据合规要求,如GDPR和各国PII保护法等,涂鸦必须尽皆满足。使用Amazon Aurora作为涂鸦核心数据库的存储载体,不仅减少了涂鸦安全合规改造的成本,也为涂鸦提供了出色的基础安全保障。

最后,涂鸦也在逐步尝试Aurora更多的创新特性,如Enhanced Binlog提升了数据同步和迁移的性能、zero-ETL可自动与数据仓库之间进行近实时数据同步无需人为维护ETL作业,以及Limitless Database(有限预览)突破了单个集群性能和存储上限,支持海量数据及超高并发下的业务负载,这些创新都为涂鸦提供了更多业务探索的机会。

涂鸦智能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基于涂鸦完善的IoT开发者平台架构,在数据库的实际应用中,也进一步提升了涂鸦在IoT应用上的表现,如稳定性、高可用、扩展性和安全性等指标,释放了更多的潜力与可能性,使万物互联成为可能。

涂鸦携手亚马逊云科技

持续推动云端数据库体验变革

随着数据应用的快速深化,数据驱动将带来新一轮创新浪潮。涂鸦智能与亚马逊云科技紧密合作,通过持续的技术升级,围绕数据库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技术与服务。

777(1).jpg

在本次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大会上,Peter DeSantis用大量篇幅回顾了亚马逊云科技关系型数据库的创新历程。2014年,亚马逊云科技基于“日志即数据库”的理念打造了Amazon Aurora;2020年,发布Aurora Serverless,实现了数据库资源的无缝伸缩能力;2023年12月,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Amazon Aurora Limitless数据库,进一步扩展了Amazon Aurora的写入及存储能力,可以根据客户的业务负载自动扩展单集群的资源上限,以支撑每秒数百万个写入事务,同时管理PB级数据规模。

从Amazon Aurora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亚马逊云科技一直致力于持续创新。在这个过程中,来自各个行业的客户与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以各种方式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实现快速创新,共同推动云端数据库体验的变革。正如涂鸦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涂鸦高效便捷的IoT开发者平台和丰富多元的智慧解决方案为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Aurora的创新提供了典型复杂的落地场景,二者共同加速构建更加稳定安全的数据库用户生态。

Amazon Aurora副总裁Yan Leshinsky表示:“Amazon Aurora是亚马逊云科技历史上用户数量增速最快的云服务,已赢得数十万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始终坚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进行创新,此次,也非常感谢涂鸦分享的体验反馈。未来,我们仍将致力于开发更多新的Aurora特性和功能,让所有客户都可以通过使用Aurora加速其应用程序的功能和业务增长。”

涂鸦智能市场及战略合作副总裁兼CMO那竞丹表示:“涂鸦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开放中立的生态支持,以及先进有价值的技术赋能。通过使用Amazon Aurora数据库,我们为客户带来更可靠的运维控制、灵活的数据存储选择,以及优良的产品体验和全球化业务布局。未来,我们还将与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在技术、生态和云端等更多维度,助力全球客户成功。”

通过加强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涂鸦使用Amazon Aurora数据库打造了IoT的最佳应用实践案例,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未来,涂鸦智能将继续秉持开放中立的态度,与亚马逊云科技等合作伙伴携手,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更加稳定、高效、安全的云端体验,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涂鸦智能使用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Aurora数据库打造IoT最佳实践案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