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深圳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 RAYSHAPE打造工艺开源3D打印解决方案,赋能教育领域发展

随着增材制造技术的进步和成熟,市场对创新树脂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树脂工艺的开源研究与3D打印技术的结合,尤其在工程和材料科学教育中显示出其价值,作为教学工具愈发受到重视。这种结合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际的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操作经验,还深化了他们对工艺理论的理解。同时,3D打印技术本身也成为推进工艺开源研究和商业化应用探索的关键组成部分,形成了一个促进创新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生态系统。

P200 UHD工艺开源:ShapeWare和DLP光机技术的完美融合

P200 UHD的工艺开源是一次科技的奇妙融合,汇聚了ShapeWare数据前处理软件和工业级DLP光机技术的卓越之处。ShapeWare数据前处理软件提供了多项关键功能,用户可以根据特定需求自行调整打印参数,以获得最佳的打印效果,为实现多样化的打印要求提供了便捷之选。此外,P200 UHD还开放了材料体系,用户可以自行设置树脂参数,测试各种不同的材料性能,实现更大的材料自由度,为科研和教育创造了更多可能。

P200 UHD的工业级DLP光机为工艺开源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它支持光斑尺寸的定制服务,可以在32.5μm与50μm之间进行精确调整,实现超高打印精度,满足毫米级别的细节再现,让用户根据具体需求优化机器参数,提高材料适配度。采用DLP原理,一次曝光中固化整层模型,结合高分辨率的DMD芯片和均匀稳定的光源,确保P200 UHD在测试结果中表现出色,减少了配方修改的次数,为工艺开源的成功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深圳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开展陶瓷树脂工艺开源研究

深圳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一直在前沿材料研究领域不懈努力,尤其在陶瓷树脂工艺开源应用方面,挑战着研究者的智慧和创新能力。他们不仅需要确保设备工艺开源满足前驱体陶瓷树脂的打印要求,还要确保粘度不大于1.4Pa.s(1400 mPa.s),并且颜色接近透明

为确保设备工艺开源达到这些高标准,深圳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引入了RAYSHAPE教育科研3D打印解决方案,其中包括RAYSHAPE P200 UHD工业级3D打印机和ShapeWare数据前处理软件,这次引入标志着该研究所在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研究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高精度打印和多材料兼容性能:助力解决不同研究和应用要求

P200 UHD采用DLP光固化技术,赋予了它出色的高精度打印性能,可以达到惊人的10μm级别的尺寸精度,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工具。这在深圳增材制造研究所的工作中至关重要,尤其在需要高精度测试的情况下,P200 UHD打印出的样件无懈可击,样件表面呈现出精细的细节纹理。 

此外,P200 UHD还具备低光学畸变和高光均匀度,确保在打印过程中光线不会扭曲或变形,打印出的陶瓷树脂样件结构十分完整,没有任何缺陷,为研究所的陶瓷树脂项目提供了高质量的打印样本,这一重要的突破为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试验数据。

更为重要的是,P200 UHD是一款多材料兼容性的3D打印机,可与ShapeWare数据前处理软件配合使用。这意味着科研人员可以选择多种具备特殊性能的树脂材料进行打印,同时根据具体需求调整打印参数。这一灵活性为深圳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的工艺开源研究项目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助力他们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材料项目研究需求,为科学进步和技术创新贡献了重要一环。

*如果您如果您需要以下方面的服务:3D打印教育培训计划、实验室3D打印设施采购需求、3D打印相关的研究项目合作、校园活动设备支持需求,可关注铼赛智能官方公众号,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期待为您提供卓越的3D打印数字化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深圳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 RAYSHAPE打造工艺开源3D打印解决方案,赋能教育领域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