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小赢科技发布Q2财报:护航实体经济,合规经营成果实现质变

北京时间2023年8月29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小赢科技发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为258.74亿元;2023年第二季度净收入总额为12.204亿元。

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唐越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在第二季度以出色的运营和财务表现结束了2023年上半年。我们会继续执行行之有效的战略,保持增长势头。上半年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达到近500亿元,得益于我们成熟的商业模式、稳定的资产质量和优化的运营效率。作为一家高度负责任的公司,我们始终遵守法规和法律,并将继续优先考虑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

999.jpg

 

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纽带”作用显现

今年二季度,经济政策稳中有进,金融“活水”持续引入,消费回暖态势明显,市场信心持续提振。在此背景下,小赢科技持续锚定深耕中小微企业,秉承科技向善、用户至上的原则,充分发挥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纽带”作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净收入总额为12.204亿元;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利润为4.447亿元;2023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66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649亿元。

公司首席财务官郑富亚先生表示:“我们对第二季度强劲的财务业绩感到非常高兴。总净收入为人民币 12.20 亿元,环比增长21%。我们坚持不懈地加强成本控制和提高运营效率,使我们的收入增长超过了成本和费用的增长。我们预计下半年运营和财务表现都将实现稳定增长,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市场上的地位。”

合规经营成效从量变到质变,用心维护消费者权益,资产质量再获提升

合规护航高质量发展,无论是业绩的稳定增长,抑或价值转型的持续优化,都离不开前中后台的支撑,特别是合规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二季度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为258.74亿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在贷余额为450.71亿元;2023年第二季度活跃借款人数量为1,474,930。

以合规导向为前提开展金融消保、内控管理等工作,带来的是1+1>2的效果。在这组数据的背后,不仅是小赢科技在业务上多措并举深耕服务小微群体,也是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方面持续发力,使得优质资产质量得到增加。自成立之初,小赢科技就秉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将自身科技应用于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稳步推进消保管理体制建设,进而构建多维度且立体、统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在顶层设计方面,小赢科技将消费者保护完全纳入公司战略,贯彻落实到公司业务流程的各环节,例如通过“人工+AI”智能客服体系,提升用户服务质效,重视每一位用户的诉求,不错过每一条重要信息,尽最大努力保证用户的服务体验。

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是稳步发展的中坚力量,前端拥有小微企业客群,中间环节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后端再辅助以高质量的风险控制。三者相互依托,以风险控制为核心形成了围绕用户“三位一体”的生态闭环。进一步夯实了小赢科技资产端,这也使得二季度资产质量高质量提升。真正做到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公司总裁李侃先生表示:第二季度,我们助贷总额达到约人民币约260亿元,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继续加强风险管理体系,以保持健康的资产质量,截至 2023年6月末,未偿贷款中逾期31-60天的逾期率稳定在0.96%,较上年度有显著改善。我们对自己一贯的高质量风险控制和稳定的优质借款人基础感到自豪,这也得到了机构资金合作伙伴的好评和认可。我们将继续努力,满足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支持中国经济的复苏。

“城市之光”汇聚“光之纽带”,高质量发展“赢”在起跑

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新市民等群体的金融服务能力,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等群体减负纾困,助力实体经济更好发展,是每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二季度小赢科技正式发布《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坚持金融向善,助推美好生活”“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笃行以人为本,传递公益力量”三个方面,集中展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深入探索 “科技赋能金融成就向善之美”,让科技服务于金融,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广大新市民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金融”的使命担当。

同时,小赢科技发布“城市之光·点亮美好生活”系列用户故事,首期用户再次聚焦“新市民”群体,进一步展现了小赢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成为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相互连接的“光之纽带”,并与创业者们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并肩而行,一起“赢”在起跑。

小赢科技总裁李侃表示:2023年二季度,我们坚定不移地以用户为根本这一主基调来开展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不断优化,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城市之光的拍摄与宣发,都是为了让用户产生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实体经济最好的方式就是深耕并下沉到市场,服务用户,走近用户身边。同时利用我们自身的科技优势把控风险,提升资产质量,多维发展创造更新的格局。对于未来,我们信心依旧,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小赢科技定会行稳致远。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小赢科技在未来将继续不断完善自身技术,积极响应各项政策,持续健全合规管理机制建设,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全方位护航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小赢科技发布Q2财报:护航实体经济,合规经营成果实现质变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