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创新AIGC 智启未来|明途WorkChat工作数字人发布会圆满举办

 5月31日,以“创新AIGC 智启未来”为主题的明途WorkChat工作数字人发布会,成功在蓉举办。本次会议由明途主办,百度智能云、华为鲲鹏进行专题分享,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人数突破10000+,汇聚了国内行业专家、业界精英、投行以及各政商界人士,参与讨论行业大模型的应用方向,共同推进中国版AIGC的美好未来!

院士致辞

发布会上,中科院张景中院士以“认知智能技术与办公融合”为主题,远程分享。他提到:“通用大模型涌现出超凡的价值体系,认知智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紧跟认知智能发展趋势,将前沿技术与办公领域融合,将创造高效的价值。”

WorkChat数字人产品发布亮相

发布会上,明途科技董事长肖雪松以“如何利用类脑技术和AIGC生成模型,打造以对话交互为基础的孪生数字人,助力政企数智化转型升级”为主题进行分享。同时明途科技创新中心总监严帅,实时展示WorkChat产品的功能亮点、客户应用、特色服务,从问答交互、文档写作、画图制表等,给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们,进一步展示了明途私有数据训练行业大模型的AIGC产业特色,掀起了工作GPT浪潮。

(一)WorkBrain技术特征

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无论是政府、企业、事业单位,都建立了大量的内部管理系统和对客户、公众的服务系统,沉淀了大量业务数据和服务数据。但是大模型训练的数据准备时间较长、成本较高、数据隐私性较差。因此,通过行业和私有数据训练模型和方法研究,助力解决角色、权限、安全、数据及时更新等问题,为组织提供针对性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明途WorkBrain通过私有化数据训练,使用国产云服务算力及国产AI算力模型,可快速实现增量数据的训练,将组织数据快速转换为业务知识,指导新员工快速掌握知识,帮助老员工减少重复劳动。经过私有化训练之后的知识,更具有针对性和前沿性。

(二)AIGC与类脑数据技术融合

单纯的AIGC应用难以完全适配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数据精确查询预测、多源时空数据采集、机器视觉智能、流程自动化应用等方面,所以需借助类脑技术架构来对数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决策机制等进行融合。

明途科技在2019年就成立了类脑技术中心,研究数智化转型中AI技术与应用的深度融合。先后在知识注入的标准研究、基于目标数据的事理知识图谱、基于任务流的多轮对话、基于岗位画像的智能推荐、类脑办公辅助模型等方面有了深入沉淀。

结合类脑技术打造了办公辅助机器人:借助硬件能力和工作任务管理,通过语音交互实现了工作内容对话、图像识别、OCR识别、内容讲解、基于地图的自动任务执行、时间管理等功能。

(三)明途数字人助推数智化转型

传统工作数字机器人主要汇聚了物联网硬件感知能力,打通了管理数据和硬件终端的关系,构建了机器执行数据和管理数据之间的知识表达方式,为机器人时代的人机协同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了让基于类脑技术的工作数字机器人有更广泛的应用,明途科技结合虚拟数字人技术,正式发布工作数字人WorkChat!

WorkChat是基于工作类脑技术模型打造的AIGC数字人,除了集成工作数字机器人的传统功能之外,可通过知识喂养提升工作数字人的对话能力、内容生成能力、工具整合能力、数字孪生融合能力等。借助WorkChat,组织可实现更优秀的数智化转型效果。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对话交互,意图分析:WorkChat帮助传统信息或数字系统,从UI式交互向对话交互发展。明途通过目标大数据,收集整理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围绕工作职责进行工作意图分析,为每个工作者在工作中表达诉求提供了有效支撑。

2.数据沉淀,知识转化:通过WorkChat将传统信息或数字系统所沉淀的数据快速转换为组织知识,提高工作效率。WorkChat主要在工作审批、例行生成汇报内容、岗位文档写作等方面体现出针对性优势。

3.集成系统,信息整合:站在使用者的视角,整合各类传统信息,实现对话交互下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和应用聚合,对上做到及时查询、及时批示,对下做到快速汇报。

4.自我学习,岗位成长:站在工作者的视角,帮助个人提升学习能力、目标完成能力、职业发展能力,通过岗位画像数据,实现自动收集和自主学习能力。

(四)明途数字人助推工作元宇宙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元宇宙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无缝融合,逐渐扩展至人类工作领域。明途科技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将人的学习思维投射到虚拟世界的数字人中,利用web3.0实现虚拟世界中数字人的身份管理,为数字人构建本体数据模型和类脑感知与认知、决策思维模型。

通过为数字人构建问答和演讲能力,实现数字人在工作元宇宙中的虚拟社交能力,并助力产品讲解、公司宣传、政策咨询服务等。借助元宇宙空间,将大大延伸组织的市场影响速度。

(五)明途数字人助推AI信创发展

基于认知智能的人工智能是数字时代的下一个风口,明途科技在模型和算法上紧跟国内外最新技术。一方面,我们和国内AI领域基础技术厂商在模型、算力方面深度合作;另一方面,我们积极推动与政务、工业、制造、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行业伙伴的合作,共同探索行业数智化转型的落地思路。

AI数字人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明途科技在2019年就率先探索感知智能在工作领域的应用,并成立了类脑技术实验室。今年,明途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在发布会上,正式授牌AI数字人联合实验室,双方共同探索认知智能在办公领域的发展。

百度智能云大模型平台主题分享

发布会上,百度智能云政务研发部副总经理何宁宁,进行了“文心大模型赋能创新数字政府应用场景”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大模型内容创作能力、对话沟通能力、分析控制能力等核心能力驱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政务运行“一网协同”的应用场景创新。

创新发展,和合共生。明途科技WorkCchat数字人正在与百度文心大模型进行研发测试,未来将在完成安全评估后上线。发布会上,明途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未来,明途工作数字人WorkChat也将借助大模型精调机制实现私有数据多领域训练,双方将共同发展高效强大的AI技术供给体系,提高数字人科技成果转化成效!

四川鲲鹏&欧拉生态创新中心鲲鹏主题分享

明途科技作为四川本土企业,在四川区域与华为开展了深度的合作。在本次发布会上,四川鲲鹏&欧拉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鲲鹏计算产业以及OpenEuler操作系统进行主题分享。展示通用算力和Al计算,打造Al数字人的政产学研生态体系及创新Al数字人在工作领域的应用。

未来,明途将继续携手创新中心,帮助政企带来更加高效、可靠和安全的计算环境,实现政企业务创新和数智化转型。

圆桌对话

在听过发布会嘉宾的分享后,通过圆桌互动,深入交流了8个方面的问题,包含行业分析、产品优势、核心技术、政企应用、商业模型等等。明途目标大数据研究院专家肖雪松先生也与大家一起探讨了行业大模型及明途产品的应用空间。他表示,明途WorkBrain和WorkChat在产品定位、技术研发、生态合作等方面占据行业优势。明途将通过政产学研用多方合作的模式,全方位开拓算力、算法、模型、架构、技术、应用、体验,携手各方行业伙伴,共享工作领域人工智能新蓝海。

展望未来

未来,明途科技将持续深耕办公领域,创新AIGC发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与更多的伙伴携手同行,共同推动政企数智化转型升级,共同赋能数字中国建设,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信创产业的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创新AIGC 智启未来|明途WorkChat工作数字人发布会圆满举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