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百度分论坛圆满落幕,百度搜推双引擎如何赋能内容创作?

 3月23日,2023克劳锐第七届中国新媒体峰会-百度分论坛在中国大饭店落幕,百度MEG内容生态创作者运营总监范晋帅、百度百科总经理杨佳、家居类高商业作者@家居编辑Allen、砍柴书院创始人李砍柴与内容创作者们共同探讨内容行业的新机遇、新挑战。

在2023第七届克劳锐中国新媒体峰会百度分论坛上,百度MEG内容生态创作者运营总监范晋帅为大家介绍了「新原计划」,该计划意在借助搜推流量优势升维小视频 MCN 生态,并投入了1000万元的奖金激励。在内容运营方面,「新原计划」从基础内容着手,做好选题输出、内容承接、品牌助推,从而实现商单推介、整合营销。

搜推生态下的特色垂类涵盖科技数码、汽车、旅游、教育、文化、母婴育儿、美食、法律等内容。目前,搜推生态新图文建立了新场域、新内容和新作者体系,并形成了优创联盟,用户可以搜索特色垂类。

四大特色线条分别是百家快评、百家故事、百家综娱团、文史讲说人。在资源赋能方面,百度搜推生态为创作者提供了商单倾斜、流量奖励、创作基金等方面的支持。

在内容创作方面,百度搜推生态也可以为创作者提供内容灵感,帮助他们解锁流量密码,并定期进行榜单激励。创作者们的完整成长链路是从图文作者进入成长训练营,然后向内容合伙人的方向靠拢,最终成为高潜作者。

如今,内容创作者的影响力,以及他们对百度搜推生态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明星。随着平台越来越分散,运营的人员增多,必然造成一定程度的分割、分裂,而百度搜推生态恰恰能够汇集和汇总,并为用户呈现综合的信息。

随着百度文心一言的发布,百度的搜推生态也将积极拥抱AI内容革命,AI目前已经参与了文本、图像、视频的生成,AIGC创作者的营销同样备受青睐,还帮助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内容平台、广告营销、传统媒体都将AI技术应用到了创作当中,AI跨界已然成为了全新的发展趋势。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超过30万百度的创作者使用AIGC技术能力,他们是来自科普、财经、科技、艺术等领域的创作者,包括大家熟悉的模型师老原儿、行哥嘚啵嘚也是其中一员。这些创作者总共生产了400万篇内容,百度系多平台分发量超120亿。

同时,在今年的2023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上,还将有更多有关内容行业和创作者的重磅发布。未来,百度搜推生态也会做好结合,用户、品牌方、创作者在这其中也能找到意料之外的新玩法,同时这也将给行业带来极大的商业机会。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百度分论坛圆满落幕,百度搜推双引擎如何赋能内容创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