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深圳电信“火力全开”、“上天下海”,助力深圳打造极速先锋城市

 3月14日下午,以 “极速城 圳先锋”为主题的中国电信助力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发布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深圳市通管局局长何承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华平,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李进,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志良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999.jpg

陈华平在发布会上致辞指出,深圳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产业是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城市范例,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对此,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李进表示,在助力深圳建设极速先锋城市行动上,深圳电信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主力军,将充分发挥自身云网融合优势,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会上,围绕先锋接入、先锋算力、先锋感知、先锋应用等维度,中国电信首席专家黄云飞分享了深圳电信基于双千兆能力下的创新技术成果。

先锋接入:双千兆光网全覆盖接入,聚力推动建设万兆城

在先锋接入方面,深圳电信目前在全市已建成18.1万个万兆端口,率先实现全市100%升级万兆端口,并抢先实现上下行万兆传输能力,为家庭视频、娱乐、VR、游戏等场景提供超千兆宽带接入,年内千兆光网用户数将超过百万,其中家庭用户千兆占比达到40%。今年,深圳电信计划实现全市园区商厦的OTN节点全覆盖,全光工业、产业园区商用目标为50个,真正体现“千兆到户、万兆入企”优势。另外,深圳电信今年计划新增超过3500个5G基站,打造一张“速率快、覆盖广、体验优、智能化”的5G精品网络,实现郊野及沿海区域深入覆盖,为深圳迈向“万兆城市”提供坚实有力的核心生产力。

先锋算力:高品质低时延算力网络,助力建造智慧毫秒城

在布局算力基础设施上,深圳电信在大湾区打造了首张400G高品质全光运力网,率先实现1毫秒直连市内算力圈,3毫秒直通省内韶关大数据集群,5毫秒速达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品质算力低时延网络。此外,深圳电信目前正在构建“5+3+65”的核心算力圈,今年计划完成60%部署,2025年将完成100%部署工作,同时外围还有4800个可拓展算力点。深圳电信构建的泛在赋能、智能协同、开放共享的多层次算力供给体系,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数字生产力,企业无需投入高昂的算力成本,一键下单即可获取算力资源服务。深圳电信强大的算力基础将推进全市算力资源和服务突破和创新,全面支撑深圳数字化转型。

先锋感知:独有领先卫星网络加持,构筑新型领先智能城

深圳电信基于卫星“天通一号”,打造了业界首张以地面网络为依托、卫星通信网络为拓展的“陆海空天”一体化通信网络,填补了300米低空通信空白,满足通航行业应急救援、海上作业、精品航线等场景应用。同时,深圳电信基于集团自有5G+卫星技术,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全空域全时域的时空信息基础设施。今年,中国电信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可信时空网关键技术和大众规模化应用》,将联合深圳的企业,率先在深圳落地超过10个“北斗+5G”融合定位的国家项目应用示范,用厘米级的高可信定位和高精度授时能力,赋能深圳产业数字化。深圳电信依托时空信息平台和数字化底座,建设城市级物联感知平台,助力鹏城打造成自进化智能体数字化城市。

 

 

先锋应用:“双千兆”赋能千行百业,引领打造活力创新城

为赋能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应用生态,深圳电信以“云网端全融合”能力体系,为数字化转型的各级政府,提供智能化与模块化的智慧政务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同时,以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工业、智慧金融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另外,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网络信息化难题,深圳电信依托双千兆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解决方案,提供“设备+服务+连接”网络管家服务,解决网络连接到用户桌面最后100米的难题,为深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

先锋体验:全光千兆点亮智慧生活,畅享多场景极致体验

据悉,为了让深圳市民享受更好的上网体验,深圳电信率先推出2000M商用宽带,在此基础上,还推出了超千兆全光WiFi(FTTR)组网方案,实现超千兆网络全屋覆盖,全家随心畅享4K/8K视频、直播、电竞娱乐等高品质智慧生活体验。此外,在智慧办公方面,深圳电信推出的云电脑服务,随时随地快速访问云桌面并连接企业内网,实现远程办公;在安全通信上,深圳电信打造的5G可信手机,可实现通信过程端到端安全保护;在社会服务方面,深圳电信利用“5G+云网融合+AI”技术,为家庭企业提供全覆盖、广连接、高智能、全开放的天翼视联网服务。深圳电信不断提升深圳市民数字生活体验,为城市推进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赋能。

先锋服务:定制级高品质金牌服务,全方位树立行业标杆

在服务方面,深圳电信打造了一支高品质金牌服务队伍,最大程度保障网络的稳定与安全。目前,深圳电信在全市拥有144家门店,超2000多名智慧家庭工程师,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专业上门网络检测及优化服务。在便捷服务上,通过“7×24不打烊”全时服务为客户打造满意无上限的数字生活新体验。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一屏速办,遇到紧急需求实时响应,用户找到即办,服务过程一点通查,用户掌控进度。在响应速度上,针对宽带报装及故障维修,深圳电信推出了1小时内响应、“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圳电信竭力为每一位深圳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以万兆之力,建先锋之城。深圳电信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生活、经济、金融、工业等多个领域数字化转型要求,在技术和速度上引领创新,并充分发挥自身双千兆全覆盖优势,进一步夯实深圳城市数字底座,为深圳构建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贡献“电信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深圳电信“火力全开”、“上天下海”,助力深圳打造极速先锋城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