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数智驱动 研发创新——企业研发数智化转型研讨会·广州站盛大开幕

以“数智驱动 研发创新”为主题的企业研发数智化转型研讨会广州站于3月10日在粤隆重开幕,盛会汇聚了重磅嘉宾、知名学者、研发创新管理标杆企业代表等行业群英,通过深研创新成果,共享转型策略,以数智化转型的落地动能切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99.jpg

践行数智研发,塑造中国制造硬核实力

会上,智石开公司总裁王健先生发表了致辞,他指出,从ChatGPT的大热到今年初国家对于数字中国的最新整体规划,不难看出,从国家到社会,再到每个企业乃至个人,数智化都在高度融入其中并起到越发核心的作用。特别对制造业企业而言,数智化带来的改变是前所未见的,无论是供给侧改革还是“中国制造2035”,亦或相关“卡脖子”技术的攻坚,研发领域的创新突破均已时不我待。而对于企业来讲,从管理、研发、生产、运营相关各领域来看,研发体系对于整个企业发展的支撑正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此作为数智研发的践行者,智石开始终致力于推动制造企业研发数智化转型,深耕PLM十余载,沉淀了4000余家企业研发创新管理的成功经验,并不断通过数智驱动,研发创新,帮助中国制造业企业全面塑造国际竞争力。

image.png

智石开工业软件有限公司总裁  王健 

智石开公司副总裁李光锐先生以“数智驱动 研发创新——设计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主题,将覆盖企业研发过程全业务场景的数智研发解决方案进行了全景展示。李光锐指出,数智时代的研发,已不只是研发部门自己的事,而是从市场调研、需求分析、方案设计与确认、详细设计与确认、工艺设计与确认、样件试制与验证、小批到量产各个组织之间分工协同的过程。在此过程中需要市场人员、管理决策人员、开发工程师、采购人员、工艺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制造工程师等几乎全员的参与。研发过程中的报价、采购及样件生产等,无一不是跨组织协同方可完成。智石开PLM通过与ERP深度集成,构建了完整的设计制造一体化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的研发组织体系和运行保障机制,提高通用材料、研发成果等的重用率,从而大幅降低研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快速满足市场需求,加快产品更新迭代。李光锐强调,一体化的数据规划和一体化的业务规划是实现设计制造一体化的核心,更是企业实现数智自驱的内生力。

image.png

智石开工业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光锐

设计制造一体化,推动全链路管理数智化升级

智石开公司中南区总经理樊雪峰先生现场以场景体验+产品秀的形式,通过“数字化工作台构建企业产品研发协同门户,研发项目管理实现产品开发业务流程的横向拉通,产品数据管理夯实企业信息化基石,通过设计制造一体化为生产提供准确数据源头,智能分析让研发管理更智慧,低代码快速开发彰显企业个性应用”六大场景,全面展现了智石开研发云对于企业内生力的数智驱动和研发创新价值。

image.png

智石开工业软件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经理  樊雪峰

比亚迪研发域项目负责人付为宣先生则通过分享比亚迪基于研发云构建集团研发中台的背景和应用模式,深入解读了比亚迪基于大项目制背景下,构建端到端的整车研发项目管理平台。同时,付为宣还分享了比亚迪在汽车零部件板块国产PLM深度应用推广策略,以及如何统一比亚迪研发管理标准化应用,实现其各事业部经验共享,从而全面提升比亚迪汽车市场竞争能力,为比亚迪的数智化转型铺平道路。

image.png

比亚迪研发域项目负责人  付为宣

某上市集团流程与IT部总监胡浩先生分享了集团研发管理体系实践。从构建研发管理体系,到建立产品数据标准化管理体系,再到设计制造业务数据一体化协同,智石开PLM Cloud为企业的研发数智化转型打造了良性闭环。

image.png

某上市集团流程与IT部总监  胡浩

会议最后,参会企业客户和行业专家针对各自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应用场景、不同业务环节上的数智化创新做了深度交流。

当前,以《中国制造2035》提出的制造强国战略目标为纲,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本土工业软件的创新应用水平正在成为重要支撑。智石开将持续发挥自身在工业数智化领域的独有优势和实践经验,携手更多企业客户轻松驾驭数智时代,迎接跨越式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数智驱动 研发创新——企业研发数智化转型研讨会·广州站盛大开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