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搭载长虹芯片的首批美菱冰箱整机在绵阳正式下线

 12月28日,搭载长虹芯片的首批美菱冰箱整机在绵阳正式下线,同时也预示着,搭载全球首颗RISC-V架构40nm e-Flash工艺国产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CU芯片冰箱在美菱诞生,家电装上“最强大脑”,高端制造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伴随长虹智控一代MCU芯片的问世,中国品牌实现了芯片完全自主研发,并首次应用在家电领域。搭载“中国芯”的美菱冰箱,向内打通了芯片在制造业的深度应用,向外则彰显了国产芯片发展的全面提速。

999.jpg

“家电搭载芯片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产品性能和能效,从掌握主导权的角度来说,家电巨头自研芯片也是必然之举,大幅提高家电核心零部件的自给率,提升产品整体性能。”业内人士分析称。MCU芯片在美菱冰箱整机上的正式大批量下线应用,贯穿了产业上下游,垂直产业链整合的产业协同优势显露无疑。

那么,装上MCU芯片的家电究竟有何优势?“MCU芯片在冰箱性能的提升和噪音的降低上,效果非常显著,变频冰箱生产成本达到与定频冰箱同等,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低成本高性能。此外,在冰箱整体性能得到优化的同时,MCU芯片的应用让冰箱整机更薄,有效空间更大,如针对同款221型号冰箱,使用芯片前后,内部容积增加约14L,有效提升容积率。覆盖性能、结构到成本,芯片促使冰箱全面升级。”美菱技术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888(1).jpg

“首批装机应用长虹智能控制MCU芯片的美菱冰箱,都属于中端产品,目前已经计划了50万套的装机量。”MCU芯片是基于对整机的深度理解,在确保整机系统最优情况下,来定义芯片的性能、工艺、参数和功能等,全方位赋能产品,让产品拥有更好性能。相信,50万只是一个新起点。

众所周知,美菱5G智慧工厂,通过5G技术的深度应用,已然树立了制造行业的数字化典范。如今,加之芯片的高强度赋能,家电拥有了“最强大脑”,从硬件到软件,全面加持,依托高品质产品输出,旨在为用户打造更卓越的使用体验。

依托科技和数字化赋能,美菱将持续输出高品质产品,加速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程,让更多搭载“中国芯”的家电产品走向全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搭载长虹芯片的首批美菱冰箱整机在绵阳正式下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