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中国首家“AI+海洋科创中心”在浦东启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近日,中国首家集人工智能与船海产业跨界融合的“AI+海洋科创中心”在位于浦东张江的中国船舶集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挂牌启动,开启打造“五个一工程”的绿色智能船海产业创新生态新征程。

“AI+海洋科创中心”将重点围绕船舶行业绿色与智能发展方向,加强传统船舶工业与人工智能行业的深度融合,持续输出前沿新技术,推动AI技术的成果转化,培育孵化具有潜力的海洋科创企业,打造我国船海领域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领先的绿色智能船海产业创新生态。

“AI+海洋科创中心”聚焦智能船舶、智能制造、智慧海洋、深远海开发等垂直领域,集聚人工智能与船海领域融合的科创要素,打造船海科创新生态。

该中心将依托上海船院雄厚的船舶总体设计能力和良好的市场信誉,借助张江集团人工智能科创土壤,开启“五个一工程”:包括携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创孵化器、AI海洋科创基金、中国船海科创论坛、智能船舶重点实验室、AI水域场景试验场,计划三年内通过空间、孵化、投资、生态、技术、商务等多种方式赋能超100家中小企业。

浦东新区于2021年推出了“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计划”,由行业龙头或领军企业发起,遵循全球开放式创新趋势,建立吸引集聚创新力量、实现协同创新的新型载体。

值得关注的是,“AI+海洋科创中心”已成功入选第二批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计划。该中心为上船院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设立,将发挥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的综合优势,营造有利于船海科技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建设高水平船海科创平台,助力上海实现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现代海洋城市、人工智能高地等战略目标,推进中国船舶工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数智化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中国首家“AI+海洋科创中心”在浦东启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