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亚略特的AI战“疫”之路:从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到数字哨兵

疫情暴发后,国内不少AI企业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推动科技抗疫。其中,作为专业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方案提供商,从推出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到数字哨兵多省市落地,亚略特以AI筑起新形态的抗疫力量,让人民群众感知AI的温度。

科技战“疫” 驰援湖北

以“浸入式”态度参与疫情防控,亚略特走出一条科技抗“疫”、AI战“疫”之路。

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亚略特便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春,在湖北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亚略特分别向黄冈、孝感、咸宁三地各捐赠一批AI人脸识别测温智能终端,支持当地疫情精准防控。

999.jpg

(图注:亚略特向湖北捐赠抗疫物资)

据了解,亚略特AI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集成“热成像红外测温+未戴口罩提醒+人脸识别”等多模态功能,相比传统手持测温枪,具有远距离快速测温、未戴口罩自动提醒、异常体温提醒、便捷部署等特点,且能避免近距离测温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亚略特捐赠的AI人脸识别测温智能终端设备,能够实现快速精准测温和戴口罩识别等功能,这正是目前我们疫情防控中紧缺的物资。”湖北疫区防控相关负责人表示。

防疫升级——数字哨兵P80

时间来到2022年,疫情仍未结束,且广泛流行的奥密克戎等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具备更强的隐匿性和免疫逃逸能力,给防疫工作带来更大考验。

病毒发生变化,防控手段也应随之进化,亚略特推出性能更先进、防疫更高效的身份证健康码设备——数字哨兵P80,该产品已在深圳多家医院、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等场景落地,筑牢“智慧防线”,力保抗疫成果。

①识别功能齐全,满足全场景防疫智能通行需求

P80集成测温、人脸、二维码(健康码)、身份证、IC卡、指纹等6种识别模式,适用各类防疫单位门禁卡口进出智慧管理。P80采用模块化设计,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管理人员可以自由选择搭配识别模式,在满足本单位个性化管理需求的同时降低成本。

888(1)_看图王.jpg

(图注:亚略特数字哨兵P80)

②对接大数据平台,一站式核验信息

P80接通多地健康码,符合防疫政策要求和标准,可以通过刷身份证、扫健康码等方式核验核酸结果、疫苗接种、健康码等防疫信息并完成体温检测,发现异常实时提醒,以此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共场所的传播 。

③快速部署使 用,适应复杂极端环境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基于AI算法和软硬一体化等多项能力,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具备开箱插电联网即可使用,无需复杂安装的特点,可快速部署。此外,P80达到了IP66防护等级,整机采用压铸金属,可适应强光、干燥、高温、高湿等各种复杂环境。

数字哨兵P80见证了亚略特科技防疫能力的进步,以AI为防控工作注入强大智慧力量。

N+1:疫情防控数智体系

数字哨兵P80之外,亚略特同步推出N+1数字哨兵解决方案,从点到面,进一步延伸防疫触角。

亚略特N+1数字哨兵解决方案涵盖数字哨兵P80、手持式数字哨兵BM5300在内的多款终端产品,既能适应高速路口、网格员上门等更多类型防疫场景,同时方案中的可视化防疫平台能够推动疫情防控精准化、信息化。

777.jpg

(图注:亚略特数字哨兵终端设备)

亚略特N+1数字哨兵解决方案通过智慧化防控为抗疫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如出现疫情应急事件时,相关防疫部门可调动前端数字哨兵设备核验数据,追溯轨迹、查找密接人员,从而提升防疫处置流程效率、完整度和准确度。

回顾近三年的科技抗疫历程,亚略特持续运用多模态生物识别、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提智增效”,以创新科技手段降低疫情防控对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交出了一份不错的AI疫情防控答卷。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亚略特的AI战“疫”之路:从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到数字哨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