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 创新“5+”模式 助企上市跑出加速度

 近日,“人工智能企业上市与投融资知识产权热点”培训在余杭区五常街道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围绕“人工智能企业上市案例实战解析”“人工智能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审核要点”等主题,与现场30余家企业进行内容分享与交流答疑,为独角兽及行业头部企业的融资及上市的合规布局提出了丰富详实的建议。活动帮助不同发展阶段的人工智能企业深入了解核心合规义务,为发展中和初创型的人工智能企业提前搭好合规框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五常街道将助力企业股份制改革和推动上市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创新实施“5+”模式,鼓励企业角逐资本市场。截至目前,五常街道上市企业已达6家。

以“机制+”实现服务保障“全覆盖”。成立五常街道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定期召开座谈会、交办会,听取情况汇报,集中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形成合力。

以“政策+”激活上市主体“动力系统”。为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五常街道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好《余杭区金融产业及资本市场发展财政政策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及时兑现各项政策资金。

以“梯队+”打造上市培育“后备库”。按照“成功上市一批,辅导改制一批,签约启动一批,培育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原则,五常街道建立拟上市企业培育梯队。通过深挖有上市意愿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双创”“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对接、重点培育,建立多层次、可持续的拟上市后备企业库。目前,五常街道拥有上市后备企业52家。

以“服务+”助企驶入上市“快车道”。街道积极进行走访指导,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在股份制改造和筹备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亲清助企服务员已联合街道班子成员走访思看科技、康健苗苗、丝里伯、魔点科技等多家上市培育企业。街道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绿色服务通道”。为拟上市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在股份改制设立、重组、上市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政策支持,保障企业上市的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助力企业更快发展。

以“资本+”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五常街道用心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店小二”,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在充分调研、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不同成长周期的科创人才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浇灌实体经济的能级,助力区域内企业发展,更快登陆资本市场。

下一步,五常街道将坚持梯队培育、分类指导,筑牢企业上市的基础,按下企业上市工作的“快进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 创新“5+”模式 助企上市跑出加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