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第二届智能照明设计师大会在浦东顺利举行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国家系列政策出台、相应标准的制定,新场景、新系统的全新打造,智能照明快速落地,照明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强弱电设计师在项目的设计、实施及落地推广应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智能及系统是项目落地最重要的因素,目前照明设计师与智能系统集成处于分割状态,人才及实际需求缺口大。

888(1)_看图王.jpg

在此契机下,11月23日,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智能照明设计师大会在浦东顺利举行,《商用系统智能照明设计指南》在会议上加印再版发布,旨在为行业培养不仅懂照明设计更要懂系统集成的专业人才。活动由云帆瑞达、永林电子、云施电气、鼎鼎安全、雷特科技协办,复旦规划设计院、上海建筑设计院、现代设计集团、复纬照明设计支持本次活动。

2.png

同时,邀请了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袁樵博士、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副主任、复纬照明设计总监杜军、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照明中心主任张屹、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秘书长刘继武、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副主任陆燕、云帆瑞达总经理李刚、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云施电气总经理李之平、鼎鼎安全总经理徐东、木林森市场总监孙少峰、雷特科技李方方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3.png

主持人: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副主任、复纬照明设计总监杜军

4.png

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袁樵博士致开幕辞,袁博首先向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在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商用系统智能照明设计指南》再次加印,代表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对所有参编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由衷的感谢。并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png

《办公照明智能化规范》SILA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见证人:

1.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2.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袁樵博士

3.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副主任、复纬照明设计总监杜军

4.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秘书长刘继武

5.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副主任陆燕

6.png

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副主任陆燕《办公照明智能化规范》团标解读

新标准《办公照明智能化规范》聚焦于办公照明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应用标准,涵盖智能化系统整体落地:产品、设计、安装、调试和验收。聚集了跨行业的头部企业的积累和经验:芯片、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照明产品、系统集成、检测、标准,并对相关的主流控制协议进行了梳理。

7.png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照明中心主任张屹《城市更新中建筑室内照明设计探讨》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首次写入我国五年规划,“十四五”时期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城市更新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关政策也进入密集出台期。张主任分享了更新和平饭店八角中庭照明改造,四行仓库立面布灯安装修缮的项目,用光影描绘城市更新中建筑在夜间的别样形态。

8.png

云帆瑞达总经理李刚《毫米波雷达居家应用分析》

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使用多普勒效应测量物体的速度,在不侵犯隐私的前提下识别和分类检测目标的类型和行为。毫米波雷达发射电磁能量脉冲并接收反射,通过处理能量脉冲在多个天线上的飞行时间,系统可以确定到目标的距离、相对速度和到达角度等信息,由此确定物体的位置和运动,在实际用例中能够感测人体及其行为,解决智能家居中出现的新检测需求和识别挑战。由于毫米波雷达使用射频传感模式,因此不会感知任何个人身份信息,这使其非常适合敏感环境中的应用,例如起居室和卫浴等私人环境。

9.png

鼎鼎安全总经理徐东《物联网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上的设计与应用》

徐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物联网智能断路器及安全智慧用电物联网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以鼎鼎安全创建的“安全用电生态”为基础,实现全用电量数据可测、可视、可控、节能的动态智慧管理,实现了用电的全面感知、数据联通、能源互联,保障用电安全的同时实现精细化用电管理,广泛应用于写字楼、工业园、学校、医院、酒店、商场等场景,以创新的技术为节能减排、双碳达标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10.png

云施电气总经理李之平《全屋智能中的氛围感设计》

李总分享了氛围感,整体感在办公、酒店、茶室、全屋客厅餐厅的的设计案例。各功能优势产品整合在一个系统之下,因此只需要根据用户场景需求在标准模式挑选合适的产品,飞利浦声影智家作为飞利浦旗下首次面对中国市场痛点设计开发的高端智能家居品牌。

11.png

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PLC智能照明系统在商业项目中的应用》

无线通讯在博物馆空间面临巨大挑战,展柜的玻璃、金属等材料会屏蔽无线讯号,临展搭建的隔断也将不可避免的阻挡无线讯号。因此在博物馆空间里,不论是公共区域或是展柜内,都比较适合采用有线的通讯方式。而Liteputer的LEDiM系统能很好地在这个领域应用并精确的把握和满足相应的要求,布展设计师可以自行调整每一盏灯具的亮度,在保证参观者能够看清展品细节的情况下,维持整体展柜不要太过明亮和刺眼。

12.png

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袁樵博士《2023智能照明设计师定位及培训计划》

袁博表示为符合目前照明行业、建材家装、工程设计的发展需求,为行业培养及输出不仅懂照明设计更要懂系统集成的专业人才(目标4年1500人),编写符合行业需求的智能照明设计科普读物(目前已出版《商用系统智能照明设计指南》并隔一年实现了再版,后面规划《智能照明设计师》专用教材及出版物。并做好智能照明设计师论坛全国推广及巡回。

13.png

SILA智能照明设计师专委会秘书长刘继武《无线智能化系统与设计师集成探讨》

全球照明控制系统从2020年196.9亿美元到2025年有望突破500亿美元市场。在“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客户还关注环境舒适和人因照明,管理的高效性,客户也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的个性化需求,蕴藏着涂鸦IoT开发平台高效的开发能力,和集成方案控制策略的成熟,落实到具体的系统层和通讯层,都能把无关紧要又冗余的成本减到最低。

抽奖互动:

14.png

15.png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第二届智能照明设计师大会在浦东顺利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