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秀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在嘉兴市兴嘉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内,自动化机器有序运作,高精技工忙碌其中,工人与智能机器配合组成高效、智能化的生产线,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这次多亏了政府帮助对接银行,授信1000万元的额度,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有了发展的动力。”该公司财务总监金秀泉说。

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以建设成为产城、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为总目标,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银企”对接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秀洲区联同金融机构与商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创新“一企一品”“一行一品”“一会一品”等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提升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度。“我们举办了以‘打通金融活水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金融助企专场‘亲清直通车·政银企恳谈会’,禾城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秀洲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向区工商联(总商会)、商协会、企业进行联合、综合、单独授信,授信金额共计69.54亿元。”秀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赢得未来,今年4月,秀洲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惠企纾困政策》,发布25条“惠企大礼包”,涵盖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主体负担、助企稳产稳岗、优化政务服务4个方面,实实在在惠企纾困。截至目前,已惠及企业183家,企业享受资金奖励达4500万元。

新生代企业家是秀洲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秀洲区全面构建新生代企业家群体“导、培、管”全链式培养体系,推动综合能力重塑,引导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打造集动力、活力、创新力于一身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秀洲区探索建立“政治导师、业务导师”制度,邀请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企业家分别担任“双导师”,选派优秀青年企业家到国企、大型民营企业挂职,提高其经营管理、项目统筹等能力。2021年以来,共组织安排68名青年企业家参与研修和挂职锻炼,已有56名新生代企业家顺利“接棒”,培育13名知名新生代企业家、34名骨干新生代企业家。

今年上半年,秀洲区规上工业民营企业实现产值402.12亿元,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77.7%,同比增长18.9%,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赛迪百强区”榜单。

“接下来,我们将发挥商会作用,密切部门合作,多渠道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秀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秀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