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22北部湾工业智能生态创新合作峰会召开共绘工业智能化创变

2022年9月27日,由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海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承办的“赋能新工业·智造新北海——2022北部湾工业智能生态创新合作峰会”于线上顺利召开。

999.jpg

近五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认识体系、实现路径和实践成果,有力地促进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正处于起步探索转向规模发展的关键期。目前,工业互联网已经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助力制造业、能源、矿业、电力等各大支柱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制造业迈向转型升级的新时期下,工业大数据是驱动制造业生产全流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获取、可分析、可执行的内在驱动力。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随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在中国制造产业集群化生态越来越明显,数据越来越开放交融的背景下,任何一个产业将不再是单独发展,未来十年是大融合、大开放、大变革的时代,智能+产业+资本+人才将是产业集群的发展趋势。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大潮中,各类企业主体也逐渐找到了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形成了大企业建平台、中小企业上平台、园区和集群用平台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调查数据显示,工业互联网在中小企业应用普及率近年来持续走高,近两年提升近5个百分点,83%的企业表示应用工业互联网后生产经营效率明显提升。在此背景下,峰会邀请了国内行业专家和智库专家学者、大型工业互联网企业精英人士,深度研讨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工业互联网平台最新应用及场景模式,探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的最佳实践路径。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能够有更多企业加入到工业互联网的大生态中,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促进北海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推动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22北部湾工业智能生态创新合作峰会召开共绘工业智能化创变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