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苔花科迈|科技赋能矿业 让煤碳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当前,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快速迭代和创新推动了全球数字化进入快车道。面向未来,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行业都在数字化的趋势下寻求长续而有价值的突破点,煤炭行业长期以来积极建设,诞生了一批优秀的供给侧企业,将数字化建设应用于所属行业,苔花科迈(西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在煤炭企业战疫情、稳增长、保供应多重压力下,苔花科迈自研的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综合管控平台助力多家煤炭企业完善智能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打造出多个不同类型的智能化示范标杆煤矿。

当下,煤矿智能化面临的5大挑战:缺少标准;接口不统一;数据孤岛问题突出;网络系统和装备安全性亟待提升;操作系统缺乏自主可控。多个中大型煤矿在摸索阶段为实现智能化建设,采用了多个制造厂商标准不一的系统或设备,最终出现很多的“烟囱式”系统,以至于形成“数据孤岛”,因此,最重要的是制定行业统一的标准,在加强行业顶层设计的同时能够落地实施采用,为煤炭企业打造一个科学的数字化管理制度或平台。

苔花科迈自研的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综合管控平台切实解决了煤矿在重要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当前,一个中大型矿井涉及的各种系统多达上百个,存在多种协议、多个操作系统,对矿井的安全施工和产能效率影响很大,看似要实现矿井的智能化操作,实则却为煤矿的智能化建设带来了极大的负担。而苔花科迈的核心技术,打通了成百上千个数据孤岛,可将各个接口不一的“烟囱式”系统接入到同一个数据湖中进行数据的清洗,加工,分析和决策。统一接口、统一数据格式、简化互联,形成统一的标准,实现矿山设备的超级互联,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产能,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煤炭系统和设备之间、层与层之间、决策人员与实施人员信息连通不及时的问题,将数据、设备、生产线、人员紧密地连接起来,自基层而上的打通信息流,汇聚成完整、真实、可靠的数据湖。

目前,苔花科迈已助力多个国家级重点大型矿井和地质灾害型矿井逐步实现智慧化建设,如陕西省首个通过“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国家千万吨级煤矿”验收的重点项目——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智慧矿区建设。苔花科迈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煤炭开采、装备、管理等深度融合,实现了地质探查、煤炭开采、巷道掘进、运输监测等全过程安全高效运行,构建了独具特色的智能化体系。

苔花科迈既是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先驱者,也是矿井智能化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每一个产品都是创始团队二十余年的煤矿一线经验与互联网最新技术高度融合的心血结晶。填补行业空白,切实的为传统煤炭解决“卡脖子”问题,全面助推煤炭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做好煤炭企业智能化建设的坚实后盾。苔花科迈不断精耕产品,强化人才,致力于成为智慧矿山建设的系统标杆,向行业独角兽迈进。面对未来,每一个苔花人都信心满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苔花科迈|科技赋能矿业 让煤碳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