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柏睿数据获批成为“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本网9月16日讯 近期,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22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名单”,柏睿数据正式成为2022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此次,柏睿数据成功获批“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对柏睿数据过去8年在数据智能基础层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的全面认可。

未来,柏睿数据将持续加强在智能数据基础的自主创新和原创发明,打造国内智能数据领域的知识产权标杆。

据悉,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是北京市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首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门针对高精尖产业、知识密集型产业等市重点发展领域的企业,从知识产权布局、科研经费投入、专利数量、知识产权运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可优先获得专利资助金、专利商用化、海外知识产权预警和应急救助等各类知识产权专项资助支持,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各类知识产权专项、奖励和奖项。

砥砺前行 专注基础“根技术”突破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对数字基座底层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柏睿数据具备强大的创新技术基因,如今已在数据智能底层基础技术研发上拥有完全自有技术优势和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成果颇丰。

目前,柏睿数据基于智能数据基础技术领域的自主专利申请已累计70余项,其中在国内的专利申请50多项,在美国申请专利近10项,PCT国际专利申请10余项,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要技术领域,坚持从源头“根技术”创新,持续在底层技术研发突破。

作为工信部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将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已将“一种跨源异构数据智能可视化分析展示方法和设备”、“一种基于图算法的AI建模流程编排方法和系统”、“一种基于高频数据处理对内存数据并行查询加速的方法及装置“、“一种基于全内存计算对流数据进行查询的方法和设备”、“一种流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在内的智能数据底层技术原创发明创新和专利成果,全面应用于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等拳头产品中,实现数据库领域技术“硬核”突破,为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数据算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专利标准引领 智能数据创新促发展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报告,我国全球创新指数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之首,是世界上进步最快的国家之一,《专利合作条约》(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首位。知识产权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力量,拥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才能不受制于人。

党中央、国务院在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中提出要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制度,研究完善算法、人工智能产出物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柏睿数据致力于做中国的国际智能数据算力公司,不仅拥有全内存分布式RapidsDB为代表的基础核心软件产品系列,更是打造以首款商用DPU数据库加速加密安全芯片、存算一体机为代表的软硬一体产品系列,全面布局智能数据算力产品和服务版图,并已在运营商、能源、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完成创新应用实践。

柏睿数据将继续加强在关键领域的高质量知识产权发展布局,为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贡献柏睿智慧和柏睿方案,以创新基因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柏睿数据获批成为“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