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不是“偏科”,是目标明确:蒋凡“60分万岁”哲学的精髓

从大学到职场,有一个变化值得所有毕业生、职场菜鸟特别关注,那就是对待成绩的态度。

大学是人们求学的地方,相对会更看重成绩,无论是评奖学金、保研,还是选择学生干部等等,学习成绩的比重往往很高。而进入职场后,能否帮助企业实现目标会变得更为重要。这时候成绩,往往只是一个基本的“敲门砖”,在此之上,一个人是否具有对企业有价值的专项能力,显得更为重要。

999.jpg

面对这种差异,如果我们要想在职场、社会中有所成就,就需要考虑如何合理地分配精力。对于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只需做到60分即可;而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我们要全情投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上面,把它们死磕到100分。

蒋凡就是这套理念很有代表性的践行者之一。熟悉他成长历程的人都知道,蒋凡毕业于 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先是就职于谷歌中国,后来得到了李开复的赏识,邀请其加入了创新工场。后来,他通过创新工场创立的公司友盟被阿里收购,28岁进入了阿里,32岁便成为了淘宝总裁。

但就是这样一位职场开挂的“大神”,他的大学成绩单里头却有很多课程刚刚60分及格,成绩并不突出。事实上,以蒋凡的能力,并不是不能考到高分,只是在蒋凡看来,一个人的精力始终是有限的,而学校的课程内容和实际的计算机编程关系不大,因此对于很多科目的考试,他都只是准备到刚好能过的程度,能考60分,绝不浪费更多时间去考高分。

对于省下来的宝贵时间,他就可以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在这些事情上,他才会花100分的力气“死磕”。当然,这里面就会涉及一个问题,如何分辨哪些事情对自己重要,哪些事情不重要。对于这点,蒋凡的理解很纯粹——他从小到大,都对计算机编程及算法抱有热情,也展现了过人的天赋。所以,只要有时间,他都会用于研究算法问题,而其他的事,只要坚持“60分万岁”就足够了。

888(1)_看图王.jpg

所以,学习蒋凡的“60分万岁”成功哲学,关键在于学会他时间精力分配的精髓,找到自己需要死磕的领域并全身心投入进入,而不是混日子摸鱼,什么事情都做到个60分就万事大吉。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不是“偏科”,是目标明确:蒋凡“60分万岁”哲学的精髓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