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唯一入选!联想集团亮相“2022可信AI峰会”,获评Edge AI平台应用标杆案例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人工智能工程化推进委员会、RPA产业推进方阵支持的“2022可信AI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会上公布了“2022可信AI人工智能平台应用案例”评选结果,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又称:联想大脑-Edge AI平台)应用案例成功入选,不仅成为Edge AI平台方向唯一入选的应用案例,还获评为标杆案例。本平台由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应用案例由联想集团内部多个团队(包括联想研究院、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联想全球供应链等)紧密协作,并携手新能源行业和显示器制造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打造而成。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825/4c64452809668d91bfc69d0f6e61c70a.png

中国信通院自2018年启动人工智能第三方评测工作以来,围绕人工智能工程化落地过程的突出问题,不断建设和完善评估测试标准、软硬件测试环境等基础能力,形成了权威的“可信AI”评测体系。围绕此体系,今年中国信通院启动了“人工智能平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面向人工智能平台产品提供方和产品应用方征集人工智能平台优秀应用案例,遴选后择优发布。本次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案例的成功入选,体现了业界对联想集团在边缘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实力与发展水平的认可。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825/03ff1f94e9d4a39aa7218a86ca55fa7e.png

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全球主要国家及地区已将发展人工智能视为提升国家竞争力、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的重大战略。“十四五”时期,我国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这其中,边缘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边缘人工智能平台同样需要覆盖模型开发、场景应用、系统运维的全流程技术与协作平台,并能对人工智能大规模计算设备载体进行管理,才可以有效助力人工智能工程化及行业落地。同时,伴随着各行业智能场景应用的不断落地深入,相对于云端人工智能,边缘人工智能存在着低延迟、低功耗、及数据隐私安全等诸多优点,因此,边缘人工智能被认为是产业智能在各领域落地的关键力量之一。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联想集团为让AI方案更好的在边缘侧落地,通过深入的研究探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了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其具有以下核心优势:全自研业内领先的小样本终身学习技术和框架异构AI推理加速引技术与框架低代码AI方案生成部署治理技术,依托“建机制、搭平台、促应用”理念配置支撑体系,为用户提供云-边-端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人工智能模型管理、AI方案构建、部署和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工具集支持,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AI资产。

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有效解决了人工智能在产业落地过程中数据样本少、模型构建难以及场景适配性慢等关键难题,这也是其入选本次“人工智能平台应用标杆案例”的核心优势所在。

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也助力客户降本增效。例如,在国内新能源头部企业宁德时代,宁德时代的自研算法及优化后的模型与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推理模型加速引擎结合后,大大提升了模型推理性能,单算力服务器视频智能分析能力提升4倍,节省了超过45%的相关硬件采购成本。宁德时代通过边管平台实现全国十多个基地的批量化、规模化部署实施,同时对边、端侧设备和模型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监控,使得人工智能模型部署效率提升75%,原来以月为单位的全国各地部署任务,目前只需要一周内即可完成。

在冠捷科技,依托联想边缘人工智能平台打造的联想乐眼智能检测方案通过元学习、度量学习、数据增强等技术,全方位提升了缺陷样本利用率,最大程度锻炼算法,使其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搭配联想边缘云融合架构工控机的强大算力,不仅能够识别包括暗点、色斑、水波纹等30多种屏幕缺陷,还能实现对复杂、困难和未知缺陷的检测,推动冠捷屏幕质检能力提升,漏检率小于0.02%,比传统检测节省人力成本50%,效率和准确率提升30%,提质增效显著。

对于联想集团而言,成功入选标杆案例是对自身的激励,在实现“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这一愿景的路上,联想不会满足于此。未来,联想集团将继续推进边缘计算战略,并在降低人工智能硬件成本和效率提升等方面发力,将深度的技术思考融入企业智能化升级的发展肌理,助力拓宽全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版图。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唯一入选!联想集团亮相“2022可信AI峰会”,获评Edge AI平台应用标杆案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