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从蒋凡的调动看懂阿里的“干部出海”

 古代航海者将东南亚喻为「季风吹拂的土地」,意指在热带季风下,东南亚的航线更安全,洋流也更容易预测,是一段印度洋与中国之间的天然贸易通道。从而形成了华人移民占据东南亚各国经济支配地位的历史局面。

999.jpg

斗转星移,如今,中国互联网的下南洋运动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这其中,以阿里的下南洋最为进取。

2022 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电商平台的 Lazada 人事和股权变动不断。

6 月 3 日,Lazada 集团迎来新的首席执行官董铮(James Dong),同时兼任 Lazada 印尼首席执行官;

5 月 9 日,据 ACRA(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披露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向 Lazada 增资 3.78 亿美元。

2 月,彭博社报道称阿里正为 Lazada 寻求 10 亿美元融资,疑有意将 Lazada 拆分上市。

888(1)_看图王.jpg

「换帅 + 增资 + 上市」,阿里「一键三连」进一步增加了对 Lazada 的控制。

在今年「510 阿里日」上,阿里董事局主席兼 CEO 张勇明确表示,消费、云计算、全球化是当前阿里巴巴三大战略,而全球化板块的布局则是消费的全球化,与云计算的全球化。

当前,阿里通过多引擎驱动扩张海外市场,而跨境电商、全球物流网络、本土化消费融合是现阶段阿里出海的三艘快艇,用来寻找来自海外市场增量。阿里干部出海,就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制度安排。

早在岁末年初的一项人事变动,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去年底,阿里宣布海外数字商业板块由四大总裁之一的蒋凡分管,在良将如云的阿里,颇有一些意味。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从蒋凡的调动看懂阿里的“干部出海”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