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打造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 华勤技术全球研发总部加快建设步伐

挖机、铣槽机、钻孔机……北蔡镇绿科路环业西路附近,占地面积约48亩的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勤技术”)全球研发总部项目工地内,多台用于桩基施工的设备,在夏日的阳光下正开足马力,紧张地忙碌着。

999.jpg

“今年1月份开工的全球研发总部,虽然受到了疫情以及近来的高温天气的影响,但仍然通过多种措施,保证工程的进度。”华勤技术全球研发总部项目负责人禹多表示,自6月以来,劳务班组人员、机械设备持续增加,施工人员已达到250人。同时,为避开高温,工地上主动采取了夜间施工,工作人员及监理同步采取两班倒的现场管理方式。“目前,现场施工速度及人员、机械规模均已超过疫情前。”

据悉,华勤技术全球研发总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9万平方米,共有三层。(下转4版)(上接1版)项目目前已完成桩基超1000根,约占总量的一半,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地下空间的底板浇筑,2023年10月建筑封顶,2024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届时,全球研发总部将会容纳5000名员工。”华勤技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志刚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借助上海国内外人才聚集高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优势,聚焦创新型电子产品的整机前沿技术,深化与世界级科技品牌公司的战略合作,打造面向全国、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同时,还将聚焦总部功能的复合能级提升,升级以上海为中心,辐射上海、东莞、无锡、南昌、西安五大研发中心,南昌、东莞两大国内制造中心,印度、越南、印尼三大海外制造基地的智能硬件平台生态圈,提升华勤技术总部能级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资源配置能力。

成立于2005年的华勤技术,作为扎根上海的本土企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从初创时的研发设计方案公司成功转型升级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平台型企业。去年,华勤技术在全球市场交出了一张“高增长”的成绩单,营收超800亿元。目前,华勤技术已将多年来在手机方面积累的软硬件研发优势及智能制造经验成功拓展到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AIoT、数据中心产品、汽车电子等智能产品全领域。而全球研发总部项目只是华勤技术为完善其智能硬件平台建设在上海众多新布局中的一部分。

“这也证明了当初华勤选择以浦东作为公司战略决策和创新中心辐射全国五大研发中心、两大制造中心的正确性。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华勤技术充分利用上海的总部经济、产业集群优势,提升总部能级,积极拓展在浦东实现技术研发+高端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王志刚透露:“目前除了在建的北蔡全球研发总部外,聚焦汽车电子的华勤临港研发制造基地、华勤临港离岸贸易中心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华勤临港研发制造基地将聚焦汽车电子及消费电子领域,拓展“研发+高端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打造集硬件产品研发、软件服务及“灯塔自动化工厂”高端制造的三位一体综合服务。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2025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成为临港新片区汽车电子领域第一个集研发、制造、贸易、供应链为一体的研发总部项目,更是汽车电子领域实现“张江-临港双驱联动”的首个成功典范。

华勤临港离岸贸易中心则紧跟临港新片区的离岸贸易中心发展定位及政策导向,基于全球业务发展的需要,逐步强化上海浦东在华勤全球布局中的综合性功能,将涵盖“一中心一总部二平台”功能性定位,即华勤临港离岸贸易中心、华勤国际贸易总部、华勤集采平台、产业融合平台,分步骤重点探索建设离岸贸易新平台、新服务、新模式。

总部、基地、中心的建设,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据了解,近年来,华勤技术持续加大在上海、全国乃至全球的人才招募力度。目前,华勤技术的3万多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就有1.2万多人。仅今年又招录了1400多名高等院校毕业生。

“上海作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城市之一,是顶尖人才、创新资源、产业链中心的汇集地。”王志刚表示,“新时期,华勤技术在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研发制造实力基础上,持续推动上海乃至全国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等前沿科技领域建设,进一步构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努力迈向世界500强的目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打造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 华勤技术全球研发总部加快建设步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