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携大单之“勇”再牵手兰州科文旅 超讯通信数据中心业务打开想象空间

999.jpg

刚签下逾7亿数据中心业务大单的超讯通信又有新斩获。7月8日晚间,公司公告与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科文旅”)就双方达成新基建战略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大视频、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及进行全面合作。

在“东数西算”战略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由兰州科文旅建设的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已经成为兰州新区抢抓“新基建”、“东数西算”战略机遇的重点工程。项目对通信设备、运维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需求,将给通信企业带来拓展市场和提升行业地位的绝佳机遇。此前,超讯通信已经斩获了兰州大数据产业园的两个数据机房建设项目订单。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超讯通信将以更为核心的角色切入到兰州新区乃至整个西部大数据产业的建设服务行列,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和长期业绩增长也将因此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合作再升级 与兰州科文旅战略“牵手”

兰州科文旅是兰州新区财政局100%控股的一级地方国资企业,亦是甘肃省列重点项目——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单位。

根据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方面加强合作,包括兰州科文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超讯通信在专业咨询、合作研发、优化方案、代为运营、设备供应等方面提供服务;双方共同开发建设或采用园中园模式开展大数据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超讯通信积极推介科文旅IDC资源,协助科文旅拓展机柜租赁服务、云计算服务、数据服务、边缘计算服务等业务。

与此同时,双方将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运维服务方面开展合作,约定在同等条件下,兰州科文旅优先选择超讯通信作为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合作伙伴,包括(一期、二期及三期项目)运维服务等支撑服务以及新建项目、设备供应、技术咨询等。

此外,双方约定,在同等条件下,兰州科文旅优先选择超讯通信作为合作伙伴与华为、中兴、紫光等知名企业就大数据产业园预计的250,000台IDC机柜研发、生产、制造等方面展开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还包括:引入超讯通信在兰州新区成立子公司,通过资源互补,深度布局人工智能、VR/VI、云计算、边缘计算等领域,共同致力于为社会进步提供通信设备生产及管理平台全套解决方案,以及其他资本层面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框架协议约定,为扎实推进双方合作事项的快速落地,超讯通信需于协议签订后的50个工作日内向兰州科文旅分批支付合计2亿元合作意向金。据公司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梁建华或其指定方将向公司提供该笔资金,若上述合作意向金未能如期收回,将由梁建华或其指定方承担损失,这也显示出控股股东的担当,以及对此次合作前景的看好。

事实上,在此之前,超讯通信已经获得了最终客户为兰州科文旅的两个数据机房建设项目,并分别签订了《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二期项目动力系统及 AHU 冷却系统设备物资采购协议》和《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二期)项目3#数据机房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达到了约8.76亿元。

抢抓“东数西算”机遇 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甘肃省列重点项目,是甘肃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机遇的重点工程。

据官方披露,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可容纳机柜5400个;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投运,届时,将提供总装配机柜容量1.3万个;项目三期规划建筑面积约582亩,主要建设内容为IDC机房,计划配备约25万-30万个机柜。按照市场公允投资概算,约有400亿建设量。2022年至2027年完成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已为70多家客户提供了服务,并与腾讯、京东、华为、甘肃移动、甘肃电信等行业知名企业达成了1.2万个机柜租赁业务合作。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甘肃全省将建成9个数据中心集聚区,建成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建成丝绸之路信息港数据中心集群。此外,权威统计显示, 2021-2022年将是我国数据中心落地投产的爆发期,预计到2022年,我国数据中心IT投资规模将达到5256亿元,未来三年保持12.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相关分析指出,甘肃乃至西部大数据产业的开发建设,将为通信产业上下游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包括通信设备制造、运维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在内的通信厂商,将迎来更多的与龙头企业合作的机会,从而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升行业地位。

作为一家在通信行业领域深耕多年的高新技术企业,超讯通信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内通信技术的发展,是我国通信技术服务领域的重要成员之一。此前两个数据机房项目的订单的签订,已充分证明了超讯通信作为老牌通信厂商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此次与兰州科文旅达成战略合作,可谓是超讯通信参与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的全新“升级”。通过与项目建设方的战略携手,超讯通信将以更为核心的角色参与到兰州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中,并获取更具规模的项目和更好的利润回报,短期内将有利于公司提振盈利表现。

长期来看,“东数西算”战略大幕已经拉开,将为包括超讯通信在内的通信厂商拓展业务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通过与兰州科文旅的战略合作、以及兰州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的积累,超讯通信得以加强在数据中心建设、运维服务方面的业务承接能力,提高公司数据中心运营的服务能力,拓展公司在数据中心装备制造领域的参与机会,为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拓展以及长期增长打开空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携大单之“勇”再牵手兰州科文旅 超讯通信数据中心业务打开想象空间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